首页 > 汽车 > 正文
夜寻渝都,与火热山城一起静下来
09-04 18:15: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虽然白天我们仍然奔走在体感温度40摄氏度的城市中,但只有黄昏开始时,才真正有勇气有闲暇之心来慢慢环视城市之美。

这一次,让我们与第八代凯美瑞一同开启“夜寻渝都”的主题拍摄。

凯美瑞的优点讲了不少,我们还是回到创作中,寻找它的美。和摄影师约在了江北嘴的IFS见面,为什么在这里呢?IFS所代表的江北嘴商务区,是奔着浦东陆家嘴的金融业规模而去,作为重庆人,当然是希望经济健康发展能普惠到每一个市民。

11.png

出自意大利艺术家、建筑师Simone Carena之手的新晋网红拍摄对象——大熊猫,熊猫趴在屋顶觊觎的正是重庆市的市花山茶花。

22.png

图:红黑双色凯美瑞运动版完美融入黑白相间的熊猫与胭脂红的山茶花

与IFS配套的尼依格罗酒店据称也是在抖音上火得不要不要的,就因为超高层的房间以及270度落地窗能看到两江交汇。虽说第八代凯美瑞上不了酒店,但与酒店的招牌来个合影还是能保证最帅角度的。

33.png

趁着夜色还没有来临,转场来到李子坝找轻轨合个影。轻轨2号线的李子坝车站也许是出镜率最高的轻轨车站了,想看的穿楼而过的轻轨,在这里的拍摄角度是最好的,特别是轨道离地距离可以“触手可及”。但是凯美瑞的到来让一切都黯然失色,主角的光芒此时可以无限放大。

44.png

图:运动版独有的鹰眼熏黑立体LED大灯、18英寸双色铝合金轮毂,把过往沉闷、严肃的中高级车印记一一击破,原来凯美瑞也是可以这么玩儿出来的

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能体验一下8D魔幻道路的妙趣,别急。离开李子坝车站,在摄影师的引导下我们来到一处不知名的停车楼。对,这是一幢用来停车的楼,不算稀罕,但是在这个有6层高的停车楼里,我们实现了8D立体交通的转换:从牛滴路上的入口经历了N个360度环道的洗礼,我们出现在了沿江的滨江路上。而在这N个连续弯道上,第八代凯美瑞独有的后双叉臂悬挂配合高精度齿条并行式电动助力转向,加上TNGA独特的超低重心车身,弯道循迹能力就是刚刚好的不偏不倚,转向精确性和车身的微弱侧倾让同行的摄影师感叹。他说,这条螺旋道走了这么多次,这是第一次让我觉得双手抱着一堆器材还可以不被甩得东倒西歪的体验。

55.png

66.png

夜幕降临,我们也开始了今天真正的夜寻之路。穿过仅容一车通过的小巷,这里是存在了超过40年未经开发的老街口,老旧小区的门岗变身小卖部,一边方便了居民的柴米油盐酱醋茶,一边行使着看家护院的职责。

77.png

这座天桥最近受到很多专业摄影师的青睐,对我来说这是再稀疏平常之景,就如同天天伴随着轻轨在头顶呼啸而过却从不抬起眼皮“QIO”一眼。但是桥下的这段180度掉头弯,却是有着超过绝大多数道路的坡度。这意味着我不仅要稳住油门防止溜坡,还要寄希望方向盘指哪打哪。鉴于我们已经在N个回旋的停车楼里经历了考验,加上这台车的风琴式踏板油门设计,稳步向前并非难事。

88.png

对了,像这样的路,在全新第八代凯美瑞的三屏互联系统上,是真真切切摆在驾驶者面前,甚至不用低头就能一览无余。谁说导航在重庆就是个摆设?我觉得应该先体验一下这套系统再下定论。

99.png

曾经有外地朋友惊诧于如此热的天气还能淡定地在路边吃着火锅喝着酒。其实对我们来说,“反正都是热,没有什么不是一顿洗澡能解决的”,拍摄这张照片的时候显示车外温度还高达38度,但不影响在这条街上来来往往的食客。第八代凯美瑞配备了蓄冷式空调,停车拍摄的3分钟发动机数次暂停了运转,但最新开发的蓄冷蒸发器却一直在释放冷气大约1分钟左右。如此,全新一代凯美瑞在节约燃油和保持舒适温度之间,又给我们炫酷了一把黑科技。这,比较对我们的胃口。

10.png

我们夜寻的终点还是不可避免地将洪崖洞作为了背景。重庆的标志性千厮门大桥和洪崖洞已经有了各种角度的展现,但这一地点却是只有附近的居民才会徒步数百米找到。从小巷到现在隔岸相望渝中半岛最华丽的夜景,重庆,就是那个能带我们跨越40年记忆的火热山城。

1111.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