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留抵退税”为企业送去“大红包” 北碚10家企业获退4258万元
09-03 14:38: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在新车型研发的紧要关头收到税务部门千万元的退税款,这对我们企业新工艺的落地和新产品的上市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近日,重庆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长闵玉兰为北碚区税务局的高效竖起大拇指,感谢他们及时落实“留抵退税”政策,为企业发展送去“大红包”。  

北碚办税服务厅忙碌的前台

据了解,国家税务总局留抵退税政策出台后,为确保该政策快速落地见效,北碚区税务局围绕国家此次留抵退税改革重点支持的先进制造业、研发等现代服务业和电网企业,迅速在全区开展情况摸底排查。

通过微信公众号、办税服务厅显示屏、电子税务局、新闻媒体以及手机短信等多个渠道开展政策宣传,在初步提取符合政策条件的企业名单后,主动上门为这些企业开展“一对一、面对面”政策辅导,认真解答企业政策咨询和涉税难题。结合退税申请,对企业的经营行业、信用等级、留抵税额等开展细致核实,分类研究各企业情况,加强退税资料收集及管理,确保市场公平。  

税务工作人员向办事群众提供咨询服务

同时,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增设留抵退税绿色通道,现场辅导纳税人填写表格,完善业务资料,让增值税改革的红利应享尽享。目前,全区已有10家符合条件企业获得退税4258.4万元,这些退税很大程度上减轻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上午才向税务部门提交的留底退税资料,下午公司银行账户上就增加了1892万元资金。”作为此次政策的受益方,闵玉兰告诉记者,由于退税款及时到账,企业资金链紧张的情况得到了有效缓解。经初步测算,这笔退税为企业节约100多万元的融资成本。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唐中明 通讯员 秦廷富 吕兰 文/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