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初秋的巴渝乡野,藏着这些不为人知的美景
09-03 13:56:14 来源:重庆周末去哪儿公众号

重庆周末去哪儿公众号消息,夏末秋初,巴渝的乡野间,处处美如画卷。

在这个夏未尽秋未至的时节,正适合去江津云雾坪看看。

消暑仙境

云雾坪位于江津与永川的交界处,距江津城区30公里,朱杨镇13公里,年均温度15℃。

这里峰青岭翠,绿树成荫,奇峰异石,鸟语花香,白云缭绕,雾霭袅袅,好一个人间仙境。

人文古迹

峰顶地势平坦开阔,四周却尽是悬崖峭壁,因地势险要,历来就是兵家必争之军事要地。

古时的云雾坪筑高大寨墙抵御匪患,寨墙有四道寨门:大寨门、人和门、栏寨门和西武门,寨内有街道、商铺、私塾、农户、良田等。

至今仍可见扼守雄关隘口的古寨墙、古寨门、颓垣断壁、脚板坟、霸王坟、云峰寺等遗迹。

休闲采摘

想要感受一时清凉,这里也能满足,泛舟、游湖、垂钓,样样都可以在此体验。

景区里还有一个有机红心猕猴桃示范园,现在已进入成熟期,喜欢吃猕猴桃的小伙伴赶紧去摘哦。

远方美景

观景台上可眺望毗邻的男女石笋山,瞻仰他们传承千年的凄美爱情,亦可俯瞰山下湛蓝的孔雀湖。

男石笋山山势雄伟粗犷、巍峨雄壮,女石笋山山势纤巧秀丽,也更为险峻。

因流传千年男女石笋山的动人爱情故事,而被誉为“情山”。

云雾长城

仿古寨墙的4公里“云雾长城”将云雾坪环绕,大自然鬼斧神工雕刻出鳄鱼石、大圣石、乌龟石、老鹰岩等生动形象的石雕像。

孔雀台、大地之母、鹊桥、一见钟情、永结同心、海誓山盟、云雾坪日出、玉露井、云峰寺遗址等景点更是让游人流连忘返。

趁着还有时间,找个时间就去看看吧。

小贴士>>

重庆主城方向

自驾:经绕城高速转西三环至永川方向,过永川长江大桥,在何埂路口下道,经过柏林到景区

永川方向

自驾:永川经—莲花场—临江镇—髙滩场—至柏林上山到景区

周边景点

大圆洞森林公园、骆崃山、中山古镇、爱情天梯

原标题:初秋的巴渝乡野,藏着不为人知的美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