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缙云山景区重拳整治逃票、景区门口农家乐揽客等乱象
09-03 13:01:48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196689_副本.jpg

缙云山、金刚碑、温泉寺……如果你来北碚区旅游,相信你一定会被这里优良的空气和高密度的绿色植被覆盖所吸引。作为重庆主城重要的生态屏障和“肺叶”,缙云山是很多市民周末避暑郊游的目的地之一。但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缙云山景区开始“乱”了起来,农家乐揽客乱象较为普遍,不仅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也扰乱了景区的正常秩序,损害了游客合法权益。

“我们这一次联合多个部门一起,对缙云山景区启动综合整治工作,规范缙云山景区旅游管理秩序。”重庆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石鑫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从8月27日到现在,整治工作取得良好效果,赢得了游客的赞誉。

景区内,多名游客对上游新闻记者表示,整治后的景区更有魅力更舒心。“之前总有人跟着你走,宣传饭店和农家乐,你拒绝了还跟着你,很烦,现在好多了。”

“这位老师,麻烦你出示一下门票。”在缙云山景区门口,一辆面包车被重庆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拦了下来。“你是走亲戚?稍等一下,我们需要核实之后才能放行。”

管理局工作人员一边说一边向驾驶员出具了一份公布于2018年8月24日的通告。

上游新闻记者在通告中看到,从2018年8月27日起,对缙云山旅游秩序管理进行综合整治,整治内容包括偷逃景区门票、在景区大门揽客、擅自摆摊设点、在景区违停乱放及从事非法营运活动等。

“长期以来,部分游客以进入景区走亲戚或到农家乐游玩为名,偷逃景区门票。”管理局副局长石鑫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一直以来,在缙云山景区入口外,周边农家乐揽客乱象较为普遍,“含蓄”一点的会在游客开车路过时喊上两嗓子,“主动”一点的在喊的同时还要跟着车跑上一段路,更有甚者直接扒车拉车、强买强卖。

att_1196690_副本.jpg

为此,相关部门专门召集周边的农家乐开会征求意见,安排工作人员入户宣传动员,以最大限度争取周边村民及农家乐业主支持综合整治工作。

“从三花石前往缙云山景区沿途及景区门口,均无摆摊设点及违规揽客现象了。”石鑫表示,目前整治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家住502车站附近的周小凤,有到缙云山登山的习惯,她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以前每次乘坐公交车上山,车一到景区入口,附近的农家乐业主就成群结队地围了过来,硬将名片塞到游客手中,揽客之声不绝于耳。

市民王兰对缙云山景区外的揽客乱象也十分反感,王兰家住渝北,时常带着家人去缙云山小住,“揽客现象确实该整治,不然大家来几次就不想再来了。”王兰说,在景区门口揽客,不仅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也扰乱了景区的秩序,更损害了缙云山4A级景区的形象。“如今,景区门口的揽客乱象没有了。我们觉得缙云山更美丽,更舒心了。”王兰表示这次整治还给了缙云山一个更好的环境。

上游新闻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