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4天3次在小区楼道放火 竟称为了发泄压力被刑拘
09-03 11:53:09 来源: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消息,“我错了,是我自己太冲动了,我不能以这样的方式宣泄自己的压力和内心的不舒服,我好后悔......”面对眼前的拘留证,31岁的小王终于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悔恨的泪水夺眶而出。然而一切为时已晚,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本该三十而立的他必须要为自己的任性与无知付出沉重的代价。

小区4天内3起火灾,这事有点蹊跷!

2018年9月1日凌晨3时许,上城区公安分局接到群众报警,上城区某小区15幢三楼过道发生火灾。接到报警后,路面夜间诊察的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好在现场火势并不大,已被赶来的群众和消防快速扑灭。然而,这却是这个小区4天以来的第3起火警。8月29日凌晨,该小区15幢楼下两辆停着的电动车突然起火,起初警方还怀疑是电动车私拉电线违规充电导致。紧接着8月30日凌晨,该小区15幢楼下一辆自行车又无故起火......3起火灾时间都在凌晨,起火地点又都在15幢附近,小区居民纷纷向民警反应,这火着得实在有点蹊跷!

锁定放火嫌疑人,面对审讯他很淡定

小区四天内连续三次着火,而且自行车也能无缘无故的烧着,人为放火的可能性很大。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雷霆1号”行动,上城警方迅速调集刑侦、紫阳派出所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立即开展侦查。经过走访调查,很快,犯罪嫌疑人王某进入了警方的视线。9月1日下午,上城警方将王某依法传唤,然而令办案民警意想不到的是,面对警方的审讯,王某表现出异于常人的淡定,装作一副十分无辜的样子,甚至还建议警方在案发地点安装监控,防止类似事情再次发生,第一次讯问进展的并不顺利。

铁证面前终认罪,犯罪原因太荒唐

王某的抵赖并没有让警方放弃,综合火灾现场的勘验、案发周边的视频监控及证人的询问情况,一条牢不可破的证据链慢慢揭开了整个案情的来龙去脉。办案民警再次向王某发起第二轮讯问“攻势”时,王某的心理防线在铁证面前彻底崩塌,他原原本本交代了自己三起放火的犯罪事实。

今年31岁的他,住在该小区15幢的二楼,在杭州某连锁电器卖场工作。8月29日凌晨,回家时,用打火机点着小区楼下一辆电动车的防尘罩,导致两辆电动车被烧;8月30日凌晨,用同样的方法,烧毁一辆自行车;9月1日凌晨,酒后回家,原本住二楼的他上到了三楼,看到过道有一些杂物,掏出打火机将杂物点着了。所幸,三次都没有人员伤亡。

然而,让办案民警大跌眼镜的是,当被问及三起放火的原因时,王某回答称仅仅是近段时间以来工作、生活不顺,心理压力很大,想发泄下内心的不满。王某同时还交代,自己第三次在楼道放火后也感到内疚和事情的严重性,于是便在手机上搜索了“放火罪量刑”“放火罪立案标准”“案发现场没有监控该怎么办”等内容,殊不知最后仍然难逃法律的制裁。

目前,王某因寻衅滋事罪被上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该案警方目前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原标题:4天3次放火的他,竟称只是为了发泄压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