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路边捡到一只“怪鸟” 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09-03 13:51:3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前两天,市民魏先生驾车经过天星寺时,无意发现路旁竟躺着一只“怪鸟”,灰色的羽毛,黄色的嘴巴,像鹤又不是鹤,这到底是什么呢?

魏先生发现这只“怪鸟”以后 ,不知如何是好,便将它送到了当地派出所。天星寺派出所民警把鸟安置在了一间比较凉快的屋子里,“怪鸟”身体虚弱,除了还有生命体征外,几乎是一直趴在地上,一动不动。

虽然不吃不喝,但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息,“怪鸟”终于可以站立走动了,然而飞翔却还是困难。经民警初步判断,这只鸟很可能是苍鹭,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目前,天星寺派出所已将苍鹭移交给了森林公安。经确定,这只“怪鸟”的确是苍鹭。同时,相关部门正在对苍鹭进行检查治疗,如果恢复正常,将把它放归自然,如果还是不能恢复,森林公安将帮它找到新家,让它有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

警方提醒市民,在捡到或发现野生动物的时候,不要私自拿回家去喂养,要及时联系相关部门,进行妥善处置。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魏颖 孙文頔

原标题:男子捡到“稀奇鸟” 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