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食药监9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涉及多款桶装水和白酒
09-03 13:19:01 来源:上游新闻

今(3)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市食药监获悉了近期的食品抽检情况,本次抽检共计15类309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300批次,不合格样品9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有牛肉制品、白酒、桶装水、食用油等,涉及的问题主要有菌落总数超标、酒精度不合格等。 

据重庆市食药监局介绍,不合格样品9批次分别是:

1.在城口县九龙洞矿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330ml/瓶佰锶包装饮用水,经重庆市万州食品药品检验所检测,耗氧量超标。 

2.重庆品淼山泉水厂的18.9L/桶饮用纯净水,经重庆市万州食品药品检验所检测,铜绿假单胞菌指标超标。 

3.忠县伟康纯净水厂的18.9L/桶饮用纯净水,经重庆市万州食品药品检验所检测,铜绿假单胞菌指标超标。 

4.重庆市荣牧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食用猪油,经重庆市永川食品药品检验所检测,酸价和过氧化值超标。 

5.重庆市泉优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小曲固态法白酒,经重庆市永川食品药品检验所检测,酒精度不合格。 

6.重庆日照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550ml/瓶龙乡好水纯净水,经重庆市永川食品药品检验所检测,亚硝酸盐超标。 

7.丰都县咚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8.9L/桶饮用纯净水,经重庆市涪陵食品药品检验所检测,铜绿假单胞菌指标超标。

8.武隆县牛道味食品经营部销售的175g/袋的烟熏牛肉,经重庆市涪陵食品药品检验所检测,菌落总数超标。 

9.武隆区静铭酒店生产的500ml/瓶的三河口窖酒,经重庆市涪陵食品药品检验所检测,酒精度不合格。

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抽检中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按《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要求,对生产经营企业依法启动查处工作,同时已采取风险控制措施,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并进行整改。食药监提醒广大市民,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可以拨打12331进行投诉举报。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实习生 王堂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