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点赞!西南大学于元祎夺得亚运会软式网球女子单打铜牌
08-30 10:27:57 来源:上游新闻

u=3597733022,3144980723&fm=173&app=25&f=JPEG.jpg

今(30)日,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在刚刚结束的第18届亚运会软式网球女子单打比赛中,西南大学体育学院2015级运动训练专业学生于元祎在半决赛中不敌日本选手,与印尼选手并列铜牌。这是我国网球国家队在本届亚运会中取得的第一枚奖牌,也是西南大学在亚运会赛场网球项目中获得的第一枚奖牌。

23岁的于元祎之前是网球队队员,2016年12月接触软式网球,并进入国家队,成为国家软式网球队队员。她平时训练刻苦,对自己要求严格,在软式网球国家队已成为单打一号种子选手。

今年2月26日,于元祎曾和2016级运动训练专业牛巨达同学代表中国队出战第七届“泰国杯”国际软式网球锦标赛,并夺得女子单打冠军、女子双打第五名两项荣誉。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她代表西南大学获得过全国软式网球锦标赛女子团体冠军,女子单打冠军,混合双打亚军,“泰国杯”软式网球锦标赛女子单打冠军,女子团体冠军等多项荣誉。

亚运会出征前,西南大学软网队教练吴璇老师特别到北京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运动员公寓看望于元祎,为她加油鼓劲。吴璇教练谈到:“她这段时间状态很不错,我们常常沟通,这次女单从小组赛到最后的半决赛,每场比赛结束,她都会跟我微信交流比赛情况。”于元祎一般代表学生比赛前,或者国家队放假或者外出比赛后都会回校训练,学校也会以更严格的要求,更无微不至的关怀寄予这些优秀的运动员们。

软式网球是从网球派生出来的一种运动,最早诞生于日本明治维新初期,目前还不是奥运项目,但自1994年第12届亚运会起正式列为亚运项目。

之所以叫软式,是相对普通网球而言,它使用的球为橡胶球,需要充气,并对气压有一定要求,球拍比网球拍要小。软式网球的场地与网球场地相同,有沙地和沥青涂塑地等,比赛要求同样是击球过网,保持球在运行中不出界,并且争取让对手无法接到自己的击球。但软网的记分规则与网球不太一样,比赛时间较短,要求队员能够很快进入状态,对队员心理承受能力要求较高。比赛方式同样分为团体赛、双打比赛及单打比赛。但软式网球的单打比赛与一般网球不同,实行一盘定胜负,双打比赛一盘9局,单打比赛一盘5局。

中国软式网球比赛起步较晚,整体实力还不是很强,但目前正朝着良好的势头发展。西南大学软式网球水平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已有5名学生进入国家队。

截至目前,西南大学参加本届亚运会的学生中,施廷懋在跳水女子双人三米跳板决赛中夺冠;赵帅夺跆拳道男子63公斤以下级银牌;多布杰在男子马拉松比赛中以2:18:48的成绩摘得铜牌,创造了中国男子马拉松在亚运会上的最好成绩;别舸在男子200米田径赛中以21秒07获得第八。

通讯员 曾兴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图片来源于新华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