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纪委机关报点名张晓山:同学群发布转发多篇政治类有害内容
08-30 10:32:34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强调政治纪律,新增“在重大原则问题上不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且有实际言论、行为或者造成不良后果”“对党不忠诚不老实,表里不一,阳奉阴违,欺上瞒下,搞两面派,做两面人”等重要条款,对违反政治纪律行为表述更清晰、界定更精准。

澎湃新闻注意到,8月30日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文章在论述“从政治纪律表述看《条例》如何体现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就提到了中国国土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原党委副书记、主任张晓山违反政治纪律问题的案例。

文章介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自然资源部纪检监察组在通报中指出,2015年以来,张晓山在微信同学群中先后发布、转发多篇含有妄议中央大政方针、丑化党和国家形象、诋毁污蔑党和国家领导人、歪曲党史军史等政治类有害内容的文章、帖子,严重违反了党的政治纪律,是政治上的“两面人”。

澎湃新闻8月15日刊发的报道提到,近期,全国多地多系统陆续传达了“中国国土资源航空物资遥感中心原党委副书记、主任张晓山违反政治纪律问题”。

中国林业网8月1日的报道提到,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1日的会议传达了张晓山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在社交媒体发布妄议中央大政方针、歪曲党和国家历史等方面信息造成恶劣影响的事例,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引以为戒,时刻警惕,杜绝此类错误的发生,要始终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国家有关规定。

据澎湃新闻不完全统计,内蒙古测绘地理信息局、安徽宣城市海事局、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科技信息研究所、国家海洋局海洋减灾中心、中国林业出版社等多个单位均在内部通报了上述问题。

原标题:中纪委机关报点名张晓山:同学群发布转发多篇政治类有害内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