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巡警救助的林雕伤愈回归自然
08-29 18:00:01 来源:新华网

△8月28日,重庆市南川区公安局城区交通勤务大队巡警周瑾将林雕鸮放飞“回家”。

新华网消息,今年6月1日,重庆市南川区公安局城区交通勤务大队巡警周瑾在驴行时发现了这只受伤的林雕鸮幼鸟,当时它已经饿得奄奄一息。林雕鸮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周瑾当即将其送往重庆市三泉药物种植研究所野生动物收容救助站“疗伤”。经过近三个月的“疗伤”,受伤的小林雕长成了大林雕。8月28日,周瑾将伤愈长大的林雕鸮带到受伤时的地方,在相关职能部门的见证下放飞“回家”。

8月27日,放飞前一天,周瑾在救助站“病房”查看林雕鸮的伤愈情况。

8月27日,放飞前一天,周瑾特意将林雕鸮带出“病房”,提前熟悉自然环境。

8月28日,放飞前夕,重庆市南川区林业局资源科工作人员为即将“回家”的林雕鸮“体检”。

8月28日,放飞前夕,林雕鸮摆出萌态囧像。

8月28日,放飞前夕,林雕鸮摆出萌态囧像。

8月28日,放飞前夕,林雕鸮摆出萌态囧像。

1123348604_15355304025831n.jpg

8月28日,放飞前夕,周瑾与林雕鸮依依惜别。

8月28日,放飞后的林雕鸮在天空自由翱翔。

8月28日,放飞后的林雕鸮在天空自由翱翔。

原标题:护你长大,送你“回家”——林雕伤愈回归自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