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智博会过了还有文博会!上游新闻带你打探文博会怎么耍
08-29 16:12:07 来源:上游新闻

0000.png

智博会刚刚过去不久,市民还沉浸在“黑科技”的惊奇体验中,重庆将迎来新一轮的文化盛会。据悉,第七届重庆(国际)文化产业博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将于9月7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北展馆开幕。本届文博会以“交流·交易·交融”为主题,立足成渝经济圈、辐射长江经济带,面向全球。展览总面积近6万平方米,比去年扩展了1万平方米。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的文博会也有诸多亮点:一是在往年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了国际元素,打造了专门的国际馆;二是增加了以现代家居文化、婚恋文化为主题的两个主题展馆;三是今年重点打造了文化艺术板块,加入了书画作品展示、获奖摄影作品展示、艺术品交易等项目;四是现场演出的节目更为丰富;五是加入了智慧元素,体现科技与文化的融合、旅游与文化的融合、金融与文化的融合等。

02.jpg

现场感受国际风情

日本广岛市的太鼓表演、匈牙利的红酒、埃塞俄比亚的优质咖啡……本届文博会在往年的基础上专门打造了一个国际馆,让文博会充满国际元素。据介绍,日本、匈牙利、埃塞俄比亚、意大利、澳大利亚等5个国家的领事馆已确定参展,将各自国家的文化元素带到山城。

此外,尼泊尔、斯里兰卡、巴基斯坦、尼日利亚等国家也确认参展,他们将带来各具本国特色的文化艺术产品,如手工刺绣、羊绒披肩地毯、珠宝饰品、木雕、天然宝石、香料等。

大师作品集中亮相

据了解,本届文博会将集结来自全国的工艺美术精品,其中不乏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的经典作品,多元的审美、精湛的技术,将让观展市民大开眼界。

01.jpg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暨国际艺术精品展由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主办,展览面积达11500平方米,展位500个,分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展、重庆市工艺美术大师作品展等。

在展览现场,除了重庆的夏布、漆器、竹帘、石刻等工艺美术品外,市民还将观赏到来自上海、四川、云南等地的工艺美术精品。值得一提的是,梁佩阳、潘启惠、蔡泽荣、高水旺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还将分别带来他们的端砚、微雕、漆器、唐三彩等经典作品。

此外,在本届文博会上,还将启动师徒传承活动,以更好地传承和发扬重庆的工艺美术。

03.jpg

新增主题展馆贴近生活

在本届文博会上,家居文化馆面积达11500平方米,展位80个,分为室内空间设计作品展、家居艺术时尚展、智能家居展等。除了家居装修所需的主材、家具、家电、软装、灯饰等产品外,市民还将在现场看到数百位重庆本土知名网红设计师带来的室内设计获奖作品。该展馆也将为市民提供一个集体验、采购于一体的环境。

作为今年新增的一个板块,婚嫁文化馆将展出古今中外不同时期的婚嫁风俗文化展品。时下最流行的婚庆主题布置、最受欢迎的婚纱礼服也会在展览现场亮相。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实习生 陈怡 图片均为资料图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