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收割大军”入渝,这些高速路安全通行的小提醒了解一下
08-29 17:43: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期,川渝两地水稻已进入收割季,每天约有1000余辆来自江苏、安徽、河南等外省籍收割机运输车经G50沪渝高速公路进入重庆境内。但由于长途跋涉、路况不熟,这些“收割大军”常有疲劳驾驶、随意停车等行为,带来的安全隐患较为突出。

开设“绿色小站”

为此,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联合路公司在G50冷水、新立服务区设立“绿色小站”为收割机运输车提供服务。

“绿色小站”即在服务区内划出专门的林荫休息区,为收割机运输车提供轮胎喷淋降温、免费补加喷水,免费检查胎压和安全设施、车辆基础维修等方面的服务,同时为收割机运输车驾驶员及同车人员提供免费地铺和矿泉水、藿香正气液等防暑物品。

针对路况不熟悉的驾驶员,执法人员还会帮助他们规划路线,并发放重庆高速公路地图。

公布“安全小提醒”

在此,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提醒收割机运输车驾驶员:

1.合理安排作息时间,连续驾车4小时请前往就近服务区休息,谨防疲劳驾驶引发交通事故。

2.出发前做好车辆机件检查和维护工作,确保车辆性能良好。

3.提前规划线路,建议使用导航,切勿随意停车问路。

4.车辆故障或发生事故,尽量将车停到应急车道,迅速将车内人员转移至右侧护栏外的安全地带;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在车辆后方150米处摆放三角标志,并拨打96096或12122求助。

5.合规装载,收割机的长度、宽度不得超过车厢,同时固定好收割机,谨防掉落发生意外。

同时,也要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行驶高速公路时,若遇到收割机运输车群,请注意保持安全距离,不要随意穿插,以免引发交通事故。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