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明明有颜值却偏偏要靠才华 俄罗斯美女在重庆圆舞蹈梦
08-29 15:10:55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80829150809.jpg

动感的灯光下,瑞吉娜带着迷人的微笑,每一个摆臂和扭胯都阴柔又有力量。在渝中区大坪一家舞蹈工作室内,来自俄罗斯的姑娘瑞吉娜正对着镜子练习salsa舞。

这是她来重庆的第二个年头,因为太喜欢重庆,在这里待着就不愿意走了。“我想在重庆舞出自己的青春。”

梦想以跳舞为生

downLoad-20180829150816.jpg

在水族缸淡蓝色的灯光下,“美人鱼”瑞吉娜就像天生生活在海底一般,不需要氧气瓶,能够自由穿梭在水族缸的海水中,只需要每隔数十秒浮到水面换一次气,鱼尾也犹如本就是她身体的一部分,在水中显得格外绚丽。

这不是童话世界,这是重庆汉海极地海洋公园内真实的场景。今年年初,俄罗斯姑娘瑞吉娜来到重庆,当起了受市民喜欢的“美人鱼”,开始了她的他乡生活。

downLoad-20180829150804.jpg

从小学习水下芭蕾的瑞吉娜,始终怀揣着对舞蹈的热爱。“在水族馆时,我是用水这种形式来舞蹈。”五月,瑞吉娜在网上的舞蹈社群偶然发现了重庆一家salsa舞蹈工作室,她立马来这里学习跳舞。“现在,我一边在水族馆工作,空闲时间就来跳舞,可以说很大程度上实现了我儿时的梦想——以跳舞为生。”

重庆热门景点都去打过卡

downLoad-20180829150745.jpg

在舞蹈教室,瑞吉娜正挽着重庆学员的手,耐心地教他们舞蹈分解动作,虽然中文不是特别好,大伙儿交流起来有些吃力,但并不阻碍他们用肢体语言交流。学员们都对这个“洋老师”既好奇又喜欢。

“我之所以选择重庆,是因为这里有很多有趣的朋友;我喜欢重庆,这里有很多名胜古迹。这个城市也提供了我很多的发展机会。”谈起来到重庆的原因,瑞吉娜滔滔不绝。不到一年的时间,瑞吉娜参观了解放碑、洪崖洞、磁器口。重庆的“网红”景点她都去“打了卡”,平时也经常去观音桥逛街。

downLoad-20180829150759.jpg

“最喜欢的还是中国的网购了,什么都买得到,太方便了!”瑞吉娜的好友笑称,自己有时一个月会帮忙收几十个瑞吉娜的包裹。

未来想留在重庆继续追梦

downLoad-20180829150812.jpg

瑞吉娜跳舞的重庆梅朵salsa俱乐部的阿虎老师介绍,因为有舞蹈基础,瑞吉娜悟性非常高,来跳舞将近四个月,已经从学员变成了助教,进步非常快。

记者了解到,这种salsa舞是一种拉丁风格的舞蹈,其热情奔放的舞风不逊于伦巴、恰恰,却比它们更容易入门。而与伦巴、恰恰等拉丁舞相比,跳萨尔萨舞的人也有更多率性发挥的空间,因此萨尔萨舞不仅风靡拉美地区,也受到世界其他地区人民的喜爱。但在重庆而言,从2010年左右兴起至今,会跳的只有一两千人。

downLoad-20180829150749.jpg

瑞吉娜正是看好这样的前景,她认为重庆的文化氛围非常浓厚,“如果有机会,我想继续留在重庆,这里的人和事都非常有趣,我要继续追寻我的舞蹈梦想。”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