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马蜂组团居民家“避暑”消防官兵给它们加把火
08-20 20:51:28 来源:实况新闻-重庆时报

实况新闻—重庆时报消息,炎炎夏日,马蜂也受不了如此高温,组队前往居民家中避暑。

昨日(19日),重庆市沙坪坝区公安消防支队综合保税区中队接到居民求助称:自己家中阳台被马蜂霸占,已经严重影响到其日常生活,希望消防官兵能帮忙消灭马蜂,接到求助后,综合保税区中队立即出动1辆消防车、6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救助。

马蜂02.jpg

消防官兵到场后,在报警人的带领下来到了马蜂所在位置,只见一堆马蜂聚集在阳台晾衣杆上,周围时不时有马蜂飞进飞出,由于阳台与客厅相通,消防官兵先将报警人及其家人转移至安全区域,随即开展灭蜂行动,一名经验丰富的消防官兵穿好防蜂服,利用杀虫剂对马蜂展开“火攻”,面对突如其来的攻势,几只受惊的马蜂向客厅拼命逃窜,消防官兵随即将躲藏至客厅的马蜂“残党”逐一消灭。

马蜂.jpg

据了解报警人得知,妻子在晾衣服时,发现大量马蜂聚集在晾衣杆上,因为害怕马蜂哲伤孩子,不敢私自处理,只有拨打“119”报警电话求助消防官兵。

此次在居民家中聚集的马蜂是生活中最常见的蜂种,又称为“胡蜂”或“黄蜂”,体大身长毒性也大,雌蜂身上有一根有力的长螫针,在遇到攻击或不友善干扰时,会群起攻击,可以致人出现过敏反应和毒性反应,严重者可导致死亡。

马蜂01.jpg

消防部门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夏日马蜂活动异常频繁,马蜂毒性大、攻击性强,发现马蜂切不可私自摘除,应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请消防官兵进行处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实况新闻-重庆时报记者 邹宇 通讯员 陈家新  张欢

原标题:阳台被占领,居民和马蜂上演争夺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