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吴谨言追《延禧攻略》也开弹幕
08-20 08:42:18 来源:新京报

吴谨言

毕业学校:北京电影学院

出生日期:1990年8月16日

代表作:《延禧攻略》《烽火佳人》《多情江山》

这个夏天,《延禧攻略》牢牢占据了社交媒体的热搜,魏璎珞扮演者吴谨言热度一路飙升。其实之前记者就对她有些了解,因为她的经纪人总会在朋友圈发她与吴谨言互贫的日常,不难看出吴谨言本身就是一个性格开朗且有趣的姑娘,最爱吃火锅,也不会像其他女艺人一样刻意控制饮食。说到最近追自己的剧,吴谨言忍不住说:“我绝对是延禧粉!跟着更新追,而且必须开着弹幕看,看到很多观众的及时反映我觉得特好玩。”这次采访中,吴谨言也向我们揭秘了许多拍《延禧攻略》的幕后,她说魏璎珞其实跟生活中的她很像。

演魏璎珞其实很“本色”

很多人都说魏璎珞是“买了会员才进的宫”,这个人物在宫里一路过关斩将,只要惹到她的人,不论是小小的宫女还是高高在上的贵妃,都没有好下场,甚至顶撞戏弄了皇上后还可以安然无恙,“我当时看剧本就觉得很过瘾,虽然剧本只有对话,但我能想象到那些场景,当时我就觉得这个故事肯定会很吸引人。”但是演的时候吴谨言就不觉得那么过瘾了,“当时太进入角色了,就觉得特别气!为什么这么对姐姐?为什么这么对皇后?我一定要把这口气撒出去!”最让吴谨言难忘的是两场戏,一场是“荔枝宴”,另一场是冒死去救五阿哥,“救五阿哥那场戏一共4页纸的台词,又是一个大场面的戏,当时很多人物都在,我们走戏就走了很久,当时特别热,但演起来后就觉得很痛快。这两场戏都是突发事件中靠智商和口才去伸张正义,璎珞真的很厉害。”

吴谨言说魏璎珞其实跟生活中的她很像,戏中很多看似夸张的表情和面对事情时的表现,其实都是她本人真实的反应。“我们都很男孩子气,很直接,有什么说什么。我觉得自己跟璎珞的性格结合得还是挺好的。”吴谨言觉得两个人最相似的地方就是对待认定的事情都特别执著,而且能吃苦。这也跟她从小学跳舞很有关系。“我从10岁开始进入专业院校学习舞蹈,一跳就是9年,真是太苦了,这段经历也让我现在遇到任何事都比较能吃苦。”

从小“考试运”就很好

吴谨言6岁就开始上舞蹈班,10岁那年考入北京舞蹈学院附中。来北京考试时,吴谨言和妈妈完全是抱着来旅游的心态,没想过自己能考上,“那时候我跟我妈去了长城、故宫、天坛,旅游得特别认真,但考试就很随意。”第一次来北京的吴谨言就记得艺考是在3月,“当时就是觉得可以来北京玩,遇上考试就去考考试一试呗,结果就考上了。但读书后才发现原来会那么苦,感觉自己掉进了一个大坑里面。”(笑)来北京上了一个礼拜学后,吴谨言就发现学校生活跟自己想象得完全不一样,但是也没有回头路,只能忍着,“我们是7年制,我一忍就是7年。”

17岁毕业后,还未成年的吴谨言就参加了第一个工作,如今回忆起来,她觉得那是自己遇到最幸运的事,“中央芭蕾舞团来学校选人,当时我们班条件最好的几个人都出国了,舞团正好又想挑小个子的舞者,就剩我了,选上了,可能也是因为我长得比较好看吧。”说完吴谨言调皮地一笑。“其实我条件是不好的,我后来受伤不能再跳就是因为身体条件其实不适合跳芭蕾。” 最终吴谨言因为伤病开始寻求其他发展方向,于是她选定了学表演。

吴谨言似乎考试运都很不错,此后她考北京电影学院也很顺利,初入大学校园吴谨言很亢奋,同时也自嘲“很懵”。大二吴谨言开始接戏,“那年我们学校领导带着导演选中我了,当时我还是短发,拍了三个月。我很感谢第一次拍戏的经验,因为第一次去了片场后觉得自己什么都不懂,所以回学校后就特别珍惜学习。学校两个大戏我都完整参与了。”毕业后吴谨言又先后在2013年《烽火佳人》中出演了性格迥异的孪生姐妹,因此在演艺圈崭露头角,2015年她因饰演清宫历史剧《多情江山》中的婉儿而受到关注,直到《延禧攻略》。吴谨言说,大家能这么喜欢《延禧攻略》和魏璎珞,她特别开心,之后不管是什么样的评价,她都能接受。

【追剧】

记者:富察皇后下线后,很多人无法接受后期魏璎珞和乾隆皇上之间会有感情线,觉得和之前的人设不符。你觉得这种变化是合理的吗?

吴谨言:魏璎珞成为皇上的妃子,主要目的还是为了报皇后的恩,她和皇后的感情太深了,所以做一切都是因为皇后娘娘。不过在和皇上相处的过程中慢慢也产生了感情,可那种感情是依赖,与对傅恒的感情不一样,我觉得这是合理的。

记者:剧中魏璎珞和富察皇后之间惺惺相惜的感情线十分抓观众眼球,那在拍摄过程中,你们有哪一幕是让你难忘的?

吴谨言:皇后去世那段,我心中真的特别难过,好几天缓不过来。秦岚姐杀青的时候跟我说了好多鼓励的话,很暖心。

记者:网友都在说皇上不懂女人心,甚至还花心,你能否从魏璎珞的视角评价一下乾隆?

吴谨言:我觉得远哥是把皇上演活了,有九五之尊的威仪,也有他可爱的一面,面对魏璎珞的挑衅咬牙切齿,又因为有皇后护着而无可奈何。他和皇后的伉俪情深也很感人,我觉得这是一个有血有肉的好角色。

(原标题:吴谨言 我追《延禧攻略》必须开弹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