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全国99对情侣齐聚江津四面山过七夕,还有这2对明星夫妇
08-17 17:26:20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136298_副本.png

8月16日至18日,“第十一届东方爱情节”在重庆市江津区四面山景区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99对情侣,前来体验江津传统的七夕文化,并在四面山开展了一场独特的爱情朝圣之旅。

att_1136295_副本.png

连续十一届东方爱情节打造“爱情圣地”

被誉为“中华情山”的江津四面山,现有获评中国当代十大经典爱情故事的“爱情天梯”,天然呈心形、上下落差达158米、被誉为“天下第一心”的望乡台瀑布等丰富的爱情旅游文化资源,是全国最知名的爱情旅游目的地之一。2008年至本届活动以来,四面山已连续举办了十一届东方爱情节。

七夕东方爱情节,源于“爱情天梯”真实故事:上世纪50年代,江津区中山古镇20岁的“小伙子”刘国江爱上了比大他10岁的“俏寡妇”徐朝清。为了躲避世人的流言蜚语,他们私奔到海拔1500米的深山老林。为让妻子安全出行,刘国江在悬崖峭壁上凿出6000多级“爱情天梯”。2006年,刘国江、徐朝清被评为首届“感动重庆十大人物”,他们的故事被评为“中国当代十大经典爱情故事”。

十一年来,依托丰富的爱情旅游文化资源,江津四面山先后开展了“爱情专列”“山盟海誓”等多个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爱情文化旅游活动,开发出了千米爱情宴、爱情主题汽车影院、共结同心爱锁、寻找爱情信物、认养爱情树、土地岩盟誓等大批富有互动性的爱情文化旅游活动,让古老的“七夕文化”焕发出了勃勃生机。

目前,“游四面山水、登爱情天梯”已成为一条具有“爱情朝圣”意义的旅游线路,江津四面山已成为在全国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爱情圣地”之一,每年吸引了各国各地的大批游客慕名而来。

att_1136296_副本.png

全国99对情侣共登爱情天梯享特色爱情宴

今年东方爱情节期间,四面山举办了一系列丰富的七夕主题活动,为广大游客送上了一份“爱情盛宴”,引人注目的是在爱情天梯举行的“爱的足迹”活动。

8月17日上午,在位于江津中山镇常乐村的“爱情天梯”,众多游客和面向全国征集的99对爱侣们一起,走过相识、相知、相恋、相爱、相依、相逢6座桥后,开启徒步攀登6000级爱情天梯的旅程,朝圣天梯背后的旷世爱恋。

在天梯第一步,情侣们对着镜头留下了甜蜜的合影,随后情侣们带着虔诚的心拾级而上,来到520步时,收到了工作人员赠送的祝福爱情幸福的月老红绳手链,不少青年情侣,带着爱和信任,不畏山高路险,携手相牵攀向爱情“高峰”,并在1314台阶处,共同举起爱情宣言手举牌,大声呐喊爱情宣言,让誓言回荡在山谷中。抵达山顶后,情侣们来到爱情天梯主人故居,在心形祈愿木牌上写下了对爱情的期许或祝愿,表达对美好爱情的向往和感悟。

att_1136300_副本.png

世界冠军夫妇慕名到江津朝圣爱情

在参加今年爱情节活动的99对情侣中,还有2对明星嘉宾,他们是体育届的世界冠军张丹、殷悦夫妇,以及世界六大满贯马拉松年龄最大的华人跑者罗广德夫妇。

“很久之前就了解到重庆江津的爱情天梯,这次要和爱侣一起来亲身体验,朝圣爱情。”张丹表示。

今年79岁的罗广德和75岁的钱海燕夫妇,今年刚在重庆举行了金婚纪念活动。在两个跑马拉松的儿子的影响下,罗广德从75岁开始练习长跑,76岁完成半程马拉松,77岁在洛杉矶完赛人生的第一个全程马拉松。“爱情就是两人信心相约,相互包容,不仅要欣赏对方的有点,还要包容她的缺点。”在爱情天梯第一步,罗广德深情的看着夫人钱海燕说。

上游新闻记者 罗永攀 通讯员 苏盛宇 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