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对医生夫妻过了一个别样七夕:一起登记捐献造血干细胞
08-17 16:20:56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136494_副本.jpg

8月19日是首个“中国医师节”,我国医务工作者将有一个自己共同的节日。17日,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与重庆市红十字会联合举办“生命之约·大爱传递”活动,近200位医务人员加入到造血干细胞、遗体和器官捐献志愿者队伍中来,用实际行动传播医师大爱。

在新桥医院主病房大楼大厅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利用工作间隙陆续前往捐献造血干细胞血样和签订器官、遗体捐献志愿书。活动当天恰逢七夕,中医疼痛科医师唐伟伟和同是医师的妻子康复科李端芳相约来到活动现场,一同为中华骨髓库捐献了一份造血干细胞爱心血样。

唐伟伟医师说:“今年,我与妻子恋爱十年结婚七年的日子,马上就是我们医师首个自己的节日了,今天又恰逢七夕情人节,所以想通过这样有意义的活动见证我们的爱情,同样也希望与妻子捐献的这份爱心能帮到有需要的人。”

据了解,在当天的“生命之约·大爱传递”活动中,共采集到91分外周血造血干细胞血样和162器官和遗体捐献志愿书。参加其中的有新桥医院临床一线资深的专家教授、刚刚入职的年轻医务人员和即将奔赴广西执行卫勤任务的卫生列车医疗队员,以及受到医护人员感召前往就诊的患者家属等等。

通讯员 曾理 谭又铭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