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驾驶证被吊销还敢开车上路?司机被查后竟然塞钱“求放过”
08-16 19:51:4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驾驶证被吊销后还敢开车上路,遇高速执法人员检查竟谎称驾照忘带了,甚至还想给执法人员塞现金求放过。8月14日,重庆高速执法三支队四大队执法人员在进行检查时就遇到了这让人哭笑不得的一幕。

当天17时30分左右,高速执法人员在渝湘高速酉阳服务区进行开展“两客一危”专项整治行动时,一辆山东牌照的白色小货车被拦了下来。在询问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驾驶员李某的表情诡异,甚至试图“悄悄”离开。这时坐在副驾的随行乘客王某站出来帮忙“打掩护”,称驾驶员的证件忘记带了,始终不提供相关证件。

这个乘客一边称“赶时间”,一边企图用“塞现金”等方式求执法人员放过。

经过执法人员的详细调查,该车驾驶员李某的驾驶证件在一年前就被公安交管部门吊销,目前还处于吊销期间。据李某介绍,他们一行驾车从山东出发,准备到贵阳办事,当天车行至黔江附近时驾驶员王某感到疲倦,这时李某就心存侥幸代替驾车,不料却路遇检查,被逮了个正着。

按照相关法律规定,驾驶员李某最终受到了1500元的罚款和10日的行政拘留。高速执法人员提醒,司机出行一定要带好驾驶证、行驶证等相关证件,已经被吊销或注销驾驶证的司机,在没有重新取得驾驶证之前,不得驾驶车辆,否则,也属于无证驾驶机动车,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陈强

原标题:胆大司机驾照被吊销还上高速 被查后竟然塞钱“求放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