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面粉里掺了胶水?夫妻俩录视频发朋友圈倒赔1.4万
08-14 19:00:33 来源:勒是山城

勒是山城消息,面粉里掺了胶水,这是咋回事?近日,梁平一对夫妻购买面粉后,因和面过程十分粘手,用水很难洗掉,于是录制一段视频发在微信群里称,该面粉里掺了胶水,吃不得。就是这短短2分钟的视频,最后使得夫妻俩损失了1.4万元。

王康(化名)和肖平(化名)是一对夫妻,今年6月份,王康和肖平在远亲陈杰(化名)的商店里买了一些面粉。拿着面粉回家后,夫妻二人就准备做些吃食。正巧在和面的时候,王康忽然发现这次的面粉十分粘手,沾满面粉的双手用水洗也不好洗掉,于是,夫妻二人突发奇想录制了一个视频。

王康和肖平一人拿着手机一人和面示范,视频里正在和面的王康,边比划边说“快来看看,某某的面粉中加入了胶水,吃不得,大家小心购买哦。”言辞里无中生有,捏造事实真相。视频时长有2分钟,事后,肖平将这个视频发到了微信群里。因传播速度快,视频瞬间在群里就炸开了锅,很多人都纷纷发声辱骂卖面粉的店家陈杰。

得知此事后,倍感冤枉与愤怒的陈杰立即向梁平区法院提起诉讼,因为王康夫妇的造谣,严重影响了小店的生意。他要求王康、肖平二人当面赔礼道歉,此外,还要在报纸上刊登道歉信的方式恢复名誉,要求王康夫妇承担各项损失共计96090元。对于陈杰的这些要求,王康夫妇表示不予接受。

事后,在梁平法院的组织下,双方协商良久后终于达成了一致意见。被告王康夫妻二人需在曾经发布视频的微信群内发道歉信,澄清面粉里没有掺入胶水的事实,给陈杰消除影响。此外,被告王康夫妻二人还需要向原告支付各项损失14000元。至此,这起名誉权纠纷案件才算了结。

记者提醒:市民在享有言论自由权的同时,切勿造谣传谣,擅自发布虚假消息。恶意造谣、诽谤、污蔑他人是违法行为,如被追究责任后果轻则是被要求赔礼道歉,严重者可能会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

原标题:面粉里掺了胶水?重庆一夫妻录视频验证却倒赔1.4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