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学校调整座位家长担心 春晚小品“占座位”真实上演
03-05 23:01:0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在今年的央视春节晚会中,开心麻花团队创作的小品《占位子》让人捧腹大笑,很接地气。家长为了让孩子在教室里坐到一个好位置真的是煞费苦心。

小品来源于生活。前两天,小品“占位置”就真实上演了。

北碚区实验小学一年级进行新学期座位调整。部分家长有些不淡定了,“我们家的孩子个头矮,怎么就安排在后面的座位呢”?家长们说,他们对老师调整座位的原则和思路有点想不通。

在北碚区试验小学,一年级的年级主任龙老师告诉第1眼和630记者,这次座位调整后,老师也注意到,个别身材矮小的孩子的确坐在了后面。

 一些家长表示,学生调整座位应该以身高为标准,可以左右调动。班主任王老师却不同意这样的观点。王老师说,这次座位调整打破了以往学生只是“左右调换”的方式,而是左右前后,横向和纵向都要进行调整,目的是为了让每个孩子都有机会接触不同的座位和同学。

针对家长们反映,坐在后排的孩子可能听不到老师讲课内容。对于这个问题,北碚区实验小学的冉校长表示,家长的担心没有必要,老师上课一般都是来回走动的,学校还配备了扩音系统,保证每个孩子都能清楚听到老师的讲课内容。

冉校长说,对于座位调整的原则学校会一直坚持下去,下一步学校会加强与家长的沟通,消除误解。

现在的老师真的特别的难做,每个家长都希望把自家的孩子调到一个好点的位置,可所谓的好位置又有多少呢?有教育专家表示:对于现在小学阶段的孩子来说,什么C位不C位的,父母的陪伴才是最重要的。对于这个话题,观众朋友也可以参与讨论,发表你的观点。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周炜

原标题:学校调整座位家长担心 春晚小品“占座位”真实上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