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窒息操作!男子被交警贴罚单怀恨在心,喝酒后竟指执勤民警酒后执法…
06-01 15:58: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29日19时许,大足区公安局龙水派出所针对近期辖区内电瓶车盗窃案回升情况,对龙水镇老大桥至综合街道区域进行清查行动,对过往车辆和人员例行检查,却引发一名男子的不满。

男子称民警酒后执法

当天19时30分,一名50多岁身穿黑衣男子走到执勤民警面前。民警闻到其一身酒味,便询问他有何事,但男子闷不作声,随后民警对其进行身份核实后,便让其离开。男子却来到旁边的药铺门口,双手环抱胸前一直紧盯着执勤民警。

约20分钟后,执勤民警刘咸利用手摸了下额头,摇了摇头,显得有些疲惫。

这时候,黑衣男子出现了!他走到执勤民警面前,然后对着周围的群众喊道:“大家快来看!这个警察喝了酒,他酒后执法哦!”这一喊,迅速引起了周围群众的注意。

要求民警去医院验血

“我在旁边盯了你几十分钟了,你肯定喝了酒。”黑衣男子说,他一直在旁边观察执勤民警,脸又红,又是摇头,又是擦汗的,不是喝了酒是什么!

“我大晚上的在这认真工作,你晚上喝了酒跑来说我喝了酒,没得这个道理。”民警向该男子解释,自己从早上到现在一直没有休息,吃饭都是在派出所食堂吃的,不可能喝酒,自己脸红是因为累的。但该男子根本不听民警解释,不仅一口咬定民警是酒后执法,还要求民警必须去医院验血,以此证明自己没有喝酒。

民警当场表示,自己正在正常工作,不可能因为他质疑自己喝了酒,就离开自己的工作岗位。民警对该男子说,如果怀疑他酒后执法,可以打110投诉或举报,并提供了自己的警号和名字。

男子并没有按照民警提供的监督方式,而是选择继续在现场煽动群众起哄,导致围观群众越聚越多,民警的正常执法行动完全无法开展,现场的交通也阻断了。

又有两名男子称民警酒后执法

过了几分钟,又有一名身穿白色上衣,约50岁的男子走到民警刘咸利面前,同样声称民警喝了酒。

“脸、眼睛都是红的,你肯定喝了酒!”白色上衣男子称,他在现场闻到了一股酒味,又看见民警脸和眼睛都是红着的,不仅一口咬定民警喝了酒,还拉着民警的手,要跟民警一起去医院抽血检查,以证实民警酒后执法。民警一再解释,无用。

黑衣男子则在一旁,昂着头,斜眼看着民警。

此时,又有一名60多岁的男子加入了黑衣男子的阵营,用手指着民警说,你就是喝了酒在执法。

民警依然在不断地解释,尽管声音已经变得沙哑了。围观群众变得越来越多,里三层外三层,现场被围得水泄不通。

涉事民警与三名男子一同接受酒精测试

民警已经明确告知对方正常的监督和举报的途径,但对方依然不听劝阻,不采取正规的途径反映,而是采取煽动群众围观,造成民警无法正常工作,现场交通阻断,这已经涉嫌妨碍执行职务了,是属于违法犯罪行为。

20时16分,增援民警赶到,依法将三名男子传唤到派出所,民警刘咸利作为当事人,一同接受调查。在派出所的办案中心,民警刘咸利在大足区公安局督察支队的监督下,由龙水交巡警大队对其进行酒精呼气测试,测试结果为酒精含量0/ml,全程录音录像。

黑衣男子也接受酒精呼气测试,测试结果为酒精含量138/ml ;另两人测试结果为,一人未饮酒,一人20/ml。

根据回避原则,三名男子涉嫌的阻碍执行职务案件交由异地派出所办理。

经调查,黑色上衣男子黄某,早前因私家车被交巡警贴过五次罚单,于是对警察心生不满。当晚他酒足饭饱后外出散步,看见有警察又在设卡检查,其中一名警察脸有些红,便认定民警是酒后执法,以此报复警察。而另外两人蒋某和郑某称,自己只是看热闹,跟着瞎起哄,想让大家围观自己,找寻点存在感。

目前,三名男子均因涉嫌阻碍执行职务,两人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7日处罚,一人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5日处罚。

通讯员 梁必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