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公安机关晒去年扫毒成绩单:破案5000余起,缴获毒品660余公斤
06-01 13:36: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NO.jpg

“烟枪一只,打得妻离子散,未闻炮声震地;锡纸半张,烧尽田地房梁,不见火光冲天……”6月1日,由重庆市禁毒委、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委、市公安局、市文化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联合组织开展的“感恩生命、健康生活—2018重庆市全民禁毒宣传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市璧山区举行,这标志着为期一个月的全民禁毒宣传月主题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启动仪式上,参与活动的领导嘉宾和璧山区学生志愿者代表们一起完成“共绘美丽绿水青山·共创禁毒示范城市”画卷创作,为璧山区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加油助威。青年志愿者们在“我向毒品say no”签注板签名表达拒毒决心;重庆市禁毒办发布了由禁毒志愿者队伍、在校学生、戒毒康复人员参与拍摄的2018全民禁毒宣传月主题活动原创宣传视频《向阳而生》和同名宣传曲。

表演.jpg

“烟枪一只,打得妻离子散,未闻炮声震地;锡纸半张,烧尽田地房梁,不见火光冲天......”璧山区璧泉初级中学老师和同学们的诗歌朗诵《远离毒品 筑牢梦想》,毒品危害发人深省;璧山禁毒社工表演的小品《美好生活》,内容简短精炼,背后蕴含的道理却是坚定而深远的:改过自新,拒绝诱惑,坚决向毒品Say No!作为长年战斗在禁毒一线的公安民警,在涉毒罪犯眼里,他们是铁面无私的雷霆战士,在无数家庭眼中,他们又是拯救亲情的超级英雄,活动现场,璧山区公安局民警演绎的群舞《雷霆扫毒》赢得大家掌声阵阵。

记者在现场看到,今年的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以“我向毒品say no”为主线,通过公益片、歌曲、禁毒大篷车、“环湖健步”禁毒知识问答等线上线下融合形式,立足学校学生、社区家庭、社会群众等层面开展针对性强多角度、全方位禁毒宣传。

据了解,去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5000余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5600余人,缴获毒品660余公斤,禁毒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手机.jpg

记者注意到,为形成线上线下无缝宣传态势,重庆禁毒办今年根据互联网传播特点,结合当下青少年喜爱的宣传形式,创新制作设计的原创“禁毒娃娃”形象和“禁毒表情包”亮相,并在各大网络平台投放。萌态可掬的“禁毒娃娃”和时尚的表情包吸引不少市民掏出手机下载使用。重庆市禁毒办希望通过推广系列原创主题文化产品,将“全民禁毒”理念深入到市民日常生活中,积极倡导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营造向善向上的社会氛围。活动现场,司法、卫生、教育等禁毒委成员单位现场开展禁毒宣传、咨询。

画笔.jpg

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委、市公安局、市文化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禁毒办,以及璧山区委、区政府、人大、政协、公安局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来自璧山区的师生、家长以及政法、卫生、商业、企业职工代表、各界群众共计20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市禁毒办负责人介绍,“感恩生命、健康生活-全民禁毒宣传月”主题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5届,既宣传普及了毒品预防教育知识,又弘扬传递了社会主旋律和正能量,成为我市禁毒工作的一张响亮名片。在今年为期一个月的全民禁毒宣传月主题活动中,还将举办禁毒作品展、禁毒文艺创意大赛评比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并邀请各禁毒委成员单位、学校、企事业单位、媒体等代表在网络平台上发起“我向毒品say no”线上倡议活动,提高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