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为买房提供虚假婚姻证明 要遭哦!
04-07 09:32:35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为少缴费,多少人曾挖空心思伪造虚假婚姻证明材料。现在,这一漏洞将被彻底堵住!近日,国家发改委印发《关于对婚姻登记严重失信当事人开展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的通知,联合人民银行、民政部等其它30部门对提供伪造证件、虚假声明、故意隐瞒等失信行为的当事人,进行严肃处理。

备忘录指出,当事人有以下行为之一的,由民政部门列入严重失信名单:使用伪造、变造或者冒用他人身份证件、户口簿、无配偶证明及其他证件、证明材料的;作无配偶、无直系亲属关系、无三代以内旁系血亲等虚假声明的;故意隐瞒对方无民事行为能力或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状况,严重损害对方合法权益的;其他严重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和《婚姻登记条例》行为的。

联合惩戒主要有以下措施:

限制招录(聘)为国家公职人员,限制登记为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限制任职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期货公司、融资性担保公司或金融机构、认证机构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限制担任国有企业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限制婚姻登记严重失信当事人担任国有企业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已担任相关职务的,提出其不再担任相关职务的意见。

限制参评道德模范等荣誉,限制参与相关行业的评先、评优……

依法追究违法者的法律责任。对于有使用伪造、变造的身份证件、户口簿、证明材料或者有冒用他人身份证件等违法行为的当事人,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