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美国已输掉贸易战,打关税牌短期会痛
04-06 21:00:37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美国当地时间4月6日(周五),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接受纽约一家电台采访时再次强调,美国已经输掉了贸易战。他对近日受中美贸易摩擦震荡的美国市场回应道,现在对华加征关税的举动“可能会造成一点疼痛”,但长期来看美国会受益。

“我们已经输掉了贸易战。我们没在打贸易战,我们很多年前就输掉了贸易战,克林顿、老布什、小布什、奥巴马,我们之前所有总统都输掉了,不知为什么我们一直在走下坡路。现在美国面临着5000亿美元贸易逆差和3000亿美元知识产权流失。我们不能容忍这些。”特朗普在广播采访中反复强调。

“我不会说一点疼痛都没有,”特朗普说道,股票市场短期内可能会遭受冲击,“但当这一切都结束了,美国会成为更强大的国家。我们要做别人没做的事。”

美国早已输掉贸易战的论调,2天前的北京时间4月4日晚间就出现在了特朗普的推特上。当时他写道:“我们没在和中国打贸易战,美国之前那些愚蠢、无能的政客很多年前就输掉了贸易战。现在美国面临着5000亿美元贸易逆差和3000亿美元知识产权流失。我们不能听之任之了。”

值得一提的是,特朗普在北京时间4月6日晚间转发了一遍上述推文。

原标题:中美贸易摩擦丨特朗普:美国已输掉贸易战,打关税牌短期会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