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研究:澳土著语言源于万年前的”原始澳大利亚语”
04-04 09:50:57 来源:环球网留学

研究:澳土著语言源于万年前的原始澳大利亚语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3月28日报道,澳大利亚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已经将澳大利亚土著语言追溯到一种常见语言。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该国土著语言均来源于一种称为“原始澳大利亚语”的母语,大约在1万年前就有人讲这种语言。

1788年英国人在澳大利亚定居时,共有200多种语言。澳大利亚的语言学家一直在探讨澳大利亚土著语言的起源问题。

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和西悉尼大学的语言学家表示,这一发表在《历时语言学期刊》(Diachronica linguistics journal)上的研究首次证明这些语言都源于同一语系。

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发现这些语言的单词发音有“反复”和“系统”的特征,而且同一语系已经在澳大利亚北部的一个小地区传播并形成了多样化的特征。

哈维副教授说:“一般认为,人口迁移通常被认为是传播语言的关键因素,所以我们究竟应该如何看待澳大利亚史前这段历史,还存在很多问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