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男人喝酒后竟然觉得女人丑!且看男女的10个趣味差异
04-06 11:12:30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消息,“男女有别”是句老话,在生活中,男人女人似乎永远存在于地球的两极,有不同的兴趣、脾气,喜爱不同风格的电影、不同口味的食物。其实,男女差别远不止于此。研究指出,不管从健康状况、衰老速度、最佳生育年龄,还是对疼痛的感受等方面,男女之间都存在很大差异。

1.jpg

一、喝酒后男人觉得女人丑

英国莱切斯特大学科学家艾根说,男性喝多后,会觉得女性更丑。女性在喝酒后没有变化。

二、女人腋下是大葱味,男人腋下是奶酪味

女性腋下出汗后的味道比男性重。女性腋下汗味通常散发出大葱味,男性则发出类似奶酪的味道。

三、女人爱闲逛,男人买前就打定了主意

女人事先并没有特别想买的东西,但大多会在闲逛中临时决定买什么。男性则是计划好要买哪几样,然后直奔货架而去。

四、女人比男人怕痛

当疼痛袭来,女人大脑中的感情中枢就异常活跃,只让女性把注意力集中于疼痛的感受上,对疼痛变得非常敏感。但在男性的大脑中,疼痛会激活认知和推理区域,他们会分析疼痛原因以及解决办法,化解了部分疼痛。

五、女人易“入戏”,男人更冷酷

女人比男人更爱看小说,会跟着主人公一起哭一起笑。心理学家西蒙·伯龙·科恩表示,女性拥有“情感化”大脑,男性拥有“机械化”大脑。这就注定了女性经常设身处地感受他人的处境,而男性表现就比较冷酷,不太能理解人。

六、女人能一心多用,男人只能一心一意

研究发现,女人能在做事的同时也不耽误与人聊天,而男性与人对话时必须集中精力。因为男性在听别人说话时,只激活大脑的一侧,女性则激活大脑的两侧。这其实也是进化的结果,女性的最初角色就是需要照顾孩子、处理家务两不耽误。而男性要狩猎,必须集中精力。

七、女人善于记细节,男人善于记大局

男女大脑中的记忆区域不同,女性情感区域活跃,与情感有关的细节容易被记住,例如各种纪念日、生活琐事。而男性的记忆区域在接受视觉刺激后会变得越发活跃,而且男性更善于关注大局,如道路布局等,因此,他们对大局的记忆更深刻。

八、男人30岁以后生孩子最好

法国遗传学家研究表明,男性精子质量在30岁时达高峰,然后能持续5年的高质量。因此,男人在30—35岁生育最好。女人的最佳生育年龄则是24—29岁。这一时期,女性全身发育已经完全成熟,骨盆和肌肉弹性较好,卵细胞质量最高,妊娠并发症少,分娩会更顺利。

九、男人最不喜欢问路

女人做决定的速度比男人快。男人喜欢冲锋式的工作,间隔休息,女人则喜欢以同一个节奏工作。女人到家门口才掏出开门的钥匙,而男人早就掏了出来。女人去商店之前,会列出一个购买清单,男人只有在冰箱里空无一物时才会想起去购物。当迷路时,女人会很快停下来问路,男人则会到处乱转,不惜跑冤枉路。

十、男人常说结果,女人爱讲过程

男女间沟通的最大不同是,男人习惯先讲“结果”,很快抓住重点,马上解决。女人则习惯强调“过程”,凡事从头说起,最后才归纳出事情的结果及原因。因此,妻子跟丈夫诉苦时,不妨先提重点,然后分享过程,这样才不会让对方因抓不到问题的重点而不耐烦。丈夫也要知道,对妻子而言,唠叨是种情绪纾解过程,你要做的只是倾听,即使再不耐烦,也请不要着急打断她,急于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

原标题:男人喝酒后觉得女人丑 男女的10个趣味差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