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河南爱心接力 癌症患者武隆圆梦
04-07 08:22:26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景区安排医务人员和保安,为陈菲一行保驾护航。

▲在武隆旅游时的陈菲(左一)

“谢谢好心人帮我圆梦!两天来,我们在重庆被爱牵手,这种感觉胜过所有药物,抚慰着我们曾经伤病的身心,也激励着我们去和病魔做抗争。”昨日,河南开封52岁的陈菲女士向重庆晚报记者发来这样一段话。

三年前,陈菲患上乳腺癌,在和病魔抗争时,她许下愿望:如果这次大难不死,一定来重庆武隆旅游。今年,身体好转后,她来武隆旅游的愿望也越来越强烈。为帮她实现愿望,从河南到重庆,很多人开始了一场爱心接力。

她大难不死想去武隆圆梦

“三年前,生活中爱唱、爱笑、爱美的我,突然被诊断出患了癌症,随之而来便是痛苦的手术、化疗,当时的心情可以用绝望和生不如死来形容。”今年3月8日,陈菲在给当地抗癌康复俱乐部会长马抒音写信时,讲出了当时的心情。

信中,陈菲还写道:正在治疗中的我,看到了一档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我被拍摄地重庆武隆的天坑美景所吸引,于是突发奇想——如果大难不死,一定要去那里看看。

经过三年治疗,陈菲的身体状况有所好转,开始参与抗癌康复俱乐部的各种活动。今年,俱乐部组织去四川旅游,她也积极报名参加。四川离重庆武隆不远,她想,能否借这次机会,也去武隆一趟,圆自己一个梦?

她打算向俱乐部争取一下,于是便有了这封信。

她的想法让俱乐部感到为难

“我问过很多病友,他们其实都想出去走走,但因身体或经济原因没能实现,有些甚至成了终身遗憾。”陈菲在信中还说,自己真的很想实现这个愿望,“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看到陈菲的来信,俱乐部会长马抒音陷入了两难:自己也是癌症患者,陈菲信中恳切的言辞,让她感同身受,她很想为陈菲圆梦。但是,增加重庆这个旅游点,不仅旅游计划需要改变,时间和费用会增加,同时对俱乐部其他成员来说,也是一个必须考虑的问题。报名自费去四川旅游的会员有几十个,都是癌症患者,长年治病本已花了很多钱,如果再去重庆,费用自然会增加,怕给他们造成负担。

网络求助引发爱心接力

马抒音考虑,能否找到一个两全齐美的方法,既不增加成员们的经济负担,又可让陈菲圆梦?为寻求帮助,3月14日,马抒音把陈菲的信发到了微博上,并@了河南当地的新媒体官微以及湖南电视台主持人李锐。新浪河南、新浪开封等新媒体官方微博第一时间便转载了马抒音的信息。

“欢迎来重庆,有需要随时@哟!”新浪重庆等本地官方微博看到信息后,也进行了转发联动。很快,河南、重庆的多位网友也加入到转发的队伍中来。网友们的大量转发,让主持人李锐看到了希望,他在转发的同时,附文鼓励陈菲:无论碰到什么困难,积极面对,并@了武隆喀斯特旅游公司的官方微博“武隆旅游”。武隆喀斯特旅游公司的工作人员了解此事后联系了马抒音,表示愿意无偿帮助陈菲圆梦。

与此同时,为打消陈菲的顾虑,50多名病友也站了出来,大家一致表示:愿陪陈菲一起去重庆武隆。“我们愿和陈菲一起去看看重庆的美景,有的病友甚至打算筹钱来帮她圆梦。”病友张女士告诉记者。

3月20日,陈菲一行抵达重庆武隆,武隆喀斯特旅游公司的肖经理负责了接待工作,免费安排了一行人两天一夜的食宿和旅游行程。“陈菲一行共50多人,考虑到他们的身体原因,我们安排了特殊通道,还联系了医务人员和保安,以保证他们的安全。同时,为方便游览,我们还安排了观光小火车。”肖经理说,当天,游完仙女山,公司还特别安排他们观看了极具特色的印象武隆表演。

谢谢重庆好心人帮我圆梦

昨日,记者辗转联系上陈菲,刚旅游回家的她正在休息。说起在武隆的经历,陈菲印象深刻,“在那儿游玩,工作人员很贴心,很关照我们。”

陈菲告诉记者,除了观看印象武隆表演,他们还去了天坑地缝、天生三桥和龙水峡。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第二季第一期,正是在这里取景。“我们去的时候,还有雾气,雾气围绕着天坑茂密的树木和裸露的岩石,真像仙境,让人惊叹大自然的神奇。”陈菲说,自己还去了明星爸爸们录制节目时住的那些别致小屋,整个过程中,她都有一种将梦境变为现实的喜悦。

“她穿着鲜艳的衣服、围巾,拍了很多照片。”马抒音说,大家都感觉得出来,在武隆旅游时,陈菲的心情十分的愉悦。

采访结束时,陈菲给记者发来了一段话:“谢谢重庆好心人帮我圆梦,这次重庆之行,心被爱牵手,这种感觉会激励着我们去和病魔做长期抗争。”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朱婷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