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七旬老人四楼窗台坠落 俩保安徒手接住
04-07 09:15:4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2018年4月4日晚,在沈阳某小区内发生了惊险而又温暖的一幕:一位70岁左右的老人从4楼坠落,危急关头,两名物业工作人员不顾受伤危险,用双手织就了一张生命之网,徒手接住了老人。幸运的是,老人和两名工作人员均无大碍。

QQ截图20180406114432_副本.jpg

当日17时25分左右,小区物业门岗值岗的工作人员收到业主发来的信息:一位老人坐在4楼窗外窄小的窗台上,有坠楼危险。

此时,正值物业中心秩序维护领班白立金和苏明强准备交接班的时间,接到消息后,他们先跑到了该楼楼下。

“远远的,就看到一位穿着红衣服的老人在窗台上坐着,跑过去一看,老人还在不断地晃动。”白立金和苏明强描述当时的情形说,“我们赶紧安抚她,让她别害怕,身体往后倾,告诉她我们这就上去救她。但是这时候我们发现老人的神智似乎不是很清醒,就赶紧翻进一楼小院的围栏以防万一。”

QQ截图20180406114445_副本.jpg

QQ截图20180406114459_副本.jpg

几分钟后,让众人担心的一幕还是发生了!

在老人摇晃了几下之后,身体失控,从4楼突然坠下……千钧一发之际,白立金和苏明强毫不犹豫地伸出双手接住了从空中掉落的老人。

“当时的情况根本没有时间容你多想,我们只有一个念想就是救人。老太太直接掉在了我们怀里,我俩接的时候被砸得直接跪在了地上……还好护住了老人。”

blob.png

傍晚气温比较低,老人穿得也不多,怕冻到老人,白立金和苏明强都脱下了外套,一件垫在老人身下,一件披在老人身上。

QQ截图20180406114545_副本.jpg

 老人家属、派出所民警和救护车也在随后陆续赶来。

“邻居给我打电话,说有个老太太在窗台外面坐着呢,一听描述我确定是我妈,给我吓坏了,马上就往回跑,等跑回来就看到我妈已经下来了。别人告诉我说,我妈没什么事,咱们物业的工作人员给接住了。”老人家属依然心有余悸,“我觉得任何话都没办法表达我对他们的感激。如果没有他们,后果会是什么,我真的不敢想。”

古稀老人从4楼坠落 沈阳俩保安徒手接住老人

获救老人的女儿为两名伸出援手的保安送上锦旗。

经医院检查,白立金和苏明强二人的身体并无大碍,只是有一些软组织挫伤。

微信图片_20180406110427_副本.jpg

对于徒手救人,苏明强表示,“真的没有想太多,当时没有,现在也是。最高兴的是老人安全,面对当时的紧急情况,伸手去接不仅是职责所在更是本能反应。”

为这两位勇敢的保安点赞!

综合自:看看新闻、沈阳日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