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铁警启动“猎鹰-2018”专项行动,查获倒卖车票案件20起
01-16 16:22: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月16日,重庆铁路公安处发布消息,按照上级“猎鹰-2018”专项行动部署,重庆铁路公安处在打击倒卖火车票违法活动上打出“组合拳”,形成治安、网监、法制及各个派出所等单位多警种参与,多警联动,合成作战打击工作格局。

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已经查获倒卖车票案件20起,查获票贩子20人,四假一带人员2人,共行政拘留9人,涉案火车票54张,票面价值6150元。

1月13日,在重庆北站,违法人员石某向赶车心切、没有买到C6406次列车去往万州车票的旅客陈某表示,车票原价98元,只要他出150元就可以让他顺利乘车出行。石某接到身份证和钱后,很却为其购买了一张到达长寿湖车站、票面价值33元的车票。意识到受骗的陈某报警后,重庆铁路警方及时将石某抓获,并依法对石某处以拘留十五天处罚。

重庆铁警提示:广大旅客应提前规划好行程,通过铁路部门12306官方网站、正规代售和火车站售票窗口等正规渠道购买车票,切勿轻信不法人员的喊票拉客;妥善保管身份证件,切勿随意交给陌生人保管,防止发生身份资料泄露被违法犯罪分子用于洗钱等违法活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