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夫妻用550件酒抵欠款未履行 被法院列入“老赖”名单
01-16 16:22:01 来源:上游新闻

1月16日上午,上游新闻记者从四川万源市法院执行庭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因为借贷屡次拖延不还,重庆南岸区的陈平(化名)和张兴会(化名)夫妻二人被法院列入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downLoad-20180116155255.jpg

民事判决书。

“我们对这起借贷纠纷作出了判决,但是这对夫妻始终都没有执行,他们用茅台酒抵债,这个我们在判决书中已经明确表述了法院的立场,由于双方签订以物抵债协议时,未约定逾期利息,故原告主张前期利息,本院不予支持。”该名负责人表示,被执行人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人民法院应当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依法对其进行信用惩戒。

“我和他们两口子都是做生意的,2014年2月18日陈平和张兴会找到我,向我借100万元,说好了是2014年12月10日还清。”当事人张世平告诉上游新闻记者,此后他找陈平夫妇要了2年钱,但这对夫妻就是不还钱。

张世平介绍说,最不愉快的一次追债发生在2016年2月5日,双方还进了派出所。“那天我好不容易找到他们,这次可不能让你们俩跑了,我就拽住他们,他们就报警说我打他们,然后我们就在派出所里面达成了一个协议,用茅台酒抵债。”

从双方当时签订的协议中,上游新闻记者看到,陈平夫妇打算用贵州仁怀市茅台国宴酒厂生产的国宴茅台酒550件抵偿欠款。

同时双方还约定,2月6日送200件到万源,2月22日之前送350件到万源。

“他们说没有钱,我才心软了答应用酒抵债。问题是酒到了我手上,我还要产生储存的仓库费用,还要增加卖酒的成本。我还要担心这些酒到底是不真的。”张世平称,就想着把事情解决了,但是自己的一次又一次退让,反而让陈平夫妻俩变本加厉。

“最开始,他们送了180件过来,后面就一直没发货。本来我都找到了人来买,他们不送,让生意泡汤了。”张世平觉得,陈平夫妻俩非常不诚信。

在超出双方约定期限的2天后,也就是2016年2月24日,陈平才将200件酒送到万源,张世平以超过约定时间拒收,并将货车扣留,要求陈平归还借款。

“我万不得已要扣车,最后就报警了。”这次扣车纠纷,经万源市东城派出所调解,要求双方履行协议,但张世平不能扣车。“我们就只能是口头协议了一下,酒我暂时保管,等你陈平还了钱,我再还你酒。”

这也是张世平最后一次联系到陈平夫妻俩,“再之后,他们跟人间蒸发了一样,找不到了。”

上游新闻记者从四川万源市人民法院提供的编号为(2016)川1781民初2173号的民事判决书中看到,2016年11月21日,张世平将陈平夫妻二人告上了法院,法院于2017年3月13日公开开庭审理了本案,但被告陈平夫妻二人经本院合法传唤,未到庭参加诉讼。而案件也已经审理终结。

判决书显示,由于陈平夫妻二人无现金归还借款,双方签订以物抵债的协议应当合法有效,但是由于双方于2016年11月21日签订以物抵债协议时,也未约定逾期利息,故原告主张前期利息,法院不予支持。法院判决陈平夫妻在本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偿还原告张世平借款本金26万元及利息。

从1月15日开始,上游新闻记者多次联系陈平夫妻二人,并上门了解情况,但陈平夫妻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现在我这个钱就是打水漂了,找都找不到人呀。”张世平称,现在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1月16日,上游新闻记者同四川万源市法院执行庭相关负责人取得了联系,该负责人表示,目前陈平夫妻二人已经被法院纳入了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上游新闻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