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86亿元应收账款或无法追回!上海电气子公司三名原高管被查
11-23 13:56:13 来源:@央视财经

@央视财经消息,近日,上海电气发布公告称,子公司上海电气通讯技术有限公司的原部分高管正在接受调查,此前上海电气被曝子公司陷入数起债务纠纷,80多亿元应收账款或无法追回。截至今日收盘,上海电气的股价报收于4.93元,年内跌幅达到7.5%。今年7月,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上海电气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时任上海电气董事长的郑建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随后被免职。8月份,上海电气总裁黄瓯意外身亡,9月份,上海电气的董事会秘书也进行了职务调整。

采用预付款的销售模式,是上电通讯公司出现高额坏账的直接原因。上海电气通讯公司作为中间商,对上游所谓的供应商预付100%款项,对下游所谓的采购商仅预收10%款项。法律专家表示,上电通讯这项触发爆雷的业务可能涉及“融资性贸易”,相关判例已经将这种交易行为定性为“名为买卖、实为借贷”。2018年国务院国资委颁布的《中央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实施办法(试行)》,明令禁止国有企业开展融资性贸易业务。

原标题:86亿元应收账款或无法追回!上海电气子公司三名原高管被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