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鄂尔多斯回应“输血须先献血”:防疫影响血液库存,倡导互助
11-23 15:40:16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据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消息,针对网民反映“每次输血必须先去献血”的留言,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委办公室、市卫健委11月19日回复称,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中心血站为避免大规模人员聚集性活动,长期未能组织各企事业单位开展团体献血活动,导致血液库存严重不足。为保障急诊抢救患者用血,市卫健委、市中心血站及各医院积极倡导非急诊抢救患者及亲友等参加互助献血。

网民10月20日在人民网留言称,鄂尔多斯伊旗输血规定,每次输血必须先去献血。父母要想输血,我每天都得去献一次血。病人都是急症才需要输血的,请问鄂尔多斯伊旗是这样规定的吗?

鄂尔多斯市委办公室、鄂尔多斯市卫健委11月19日回复称,经核实,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中心血站为避免大规模人员聚集性活动,长期未能组织各企事业单位开展团体献血活动,导致血液库存严重不足。为保障急诊抢救患者用血,市卫健委、市中心血站及各医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第十五条规定:“倡导并指导择期手术或慢性病的患者自身储血,动员家庭、亲友所在单位及社会爱心人士参加互助献血。”积极倡导非急诊抢救患者及亲友等参加互助献血。为缓解血库库存压力,近期市中心血站已组织开展了卫健系统团体献血活动,下一步将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视情组织各企事业单位开展团体献血活动。

原标题:鄂尔多斯回应“输血须先献血”:防疫影响血液库存,倡导互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