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油价高涨顶不住了?外媒:美国要求世界消费大国协同释放石油储备
11-18 15:09:22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 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几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要求日本、韩国、印度在内的一些世界上最大的石油消费国释放原油储备,以共同努力降低全球能源价格。

资料图。图源:视觉中国

报道称,在美国政府提出这一不寻常的请求之际,美国总统拜登正在试图处理油价上涨和其他消费成本上涨的政治压力。这也反映出美国对欧佩克(OPEC)成员国及其产油盟国的不满,这些成员国拒绝了美国一再要求加快增产的要求。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称,“我们谈论的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消费国在向OPEC发出‘你必须改变你的行为’信息的象征意义。”

在这一消息传出后,油价在 10 月初触及七年来高位后进一步回落。

消息人士称,拜登和高级助手在过去几周与包括日本、韩国和印度在内的亲密盟友以及中国讨论了协调释放石油储备的可能性。

资料图。图源:视觉中国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说,日本已经对美国的要求做出了积极回应。目前还不清楚其他国家的态度。

据一名参与讨论的美国消息人士称,美国在任何可能释放的石油储备中所占的份额都需要超过 2000 万至 3000 万桶,才能对市场产生影响。这种释放措施可以通过从美国战略石油储备(SPR)出售或借贷的形式进行,或者二者兼施。

几位知情人士警告说,关于协调释放石油储备的谈判尚未完成,也没有就是否对油价采取任何具体行动做出任何最终决定。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说,数周以来,白宫一直表示正在“与其他能源消费国进行对话,以确保全球能源供应和价格不会危及全球经济复苏。”

报道提到,以沙特阿拉伯为首的OPEC成员国及其以俄罗斯为首的产油盟国,目前在以每月增加约 40 万桶/日的产量向市场供应石油,但它们都反对拜登提出的更快速增产的呼吁,认为需求的反弹可能很脆弱。

资料图。图源:视觉中国

OPEC秘书长穆罕默德·巴尔金多周二表示,他预计全球供应过剩最早将在 12 月出现,“这些信号表明我们必须非常非常小心。”

美国油价上涨让拜登在 2022 年中期选举前感到烦恼,这将决定他所属的民主党能否在美国国会中保持微弱多数。

拜登的几名助手将他最近几个月支持率下降,归因于从能源到食品和其他商品的通货膨胀恶化。过去 12 个月,美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上涨了 6.2%,其中能源成分上涨了 30%。

原标题:油价高涨顶不住了?外媒:美国要求世界消费大国协同释放石油储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