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家邮政局:“双11”期间全国快递业务量达68亿件
11-18 14:04:32 来源:国家邮政局微信公众号

942.jpg

今年“双11”期间(11月1日~16日),全国邮政、快递企业共揽收快递包裹68亿件。人民视觉  图

“国家邮政局”微信公号消息,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今年“双11”期间(11月1日~16日),全国邮政、快递企业共揽收快递包裹68亿件,同比增长18.2%;共投递快递包裹63亿件,同比增长16.2%。

由于今年电商平台促销模式和节奏发生变化,从往年在11月11日单轮促销变成了在11月1日和11月11日两轮促销,导致今年整个促销期内快递业务量从“单高峰”变为“双高峰”。其中,第一个高峰出现在11月1日,当日全国共揽收快递包裹5.69亿件,同比增长28.5%,超过今年前9个月日均业务量1倍以上;第二个高峰是11月11日,当天全国共揽收快递包裹6.96亿件,稳中有升,再创历史新高。

面对促销周期延长、战线提前并拉长的新考验,邮政快递业不断加强与电商平台信息对接,共同落实“错峰发货、均衡推进”核心机制,同时在场地、车辆、分拣设备、信息系统等方面进行了扩容和升级,对人员进行了储备和培训,大幅提升行业的承载能力和运行效率,全力做好今年旺季服务保障工作,努力打造安全旺季、畅通旺季、暖心旺季,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更好用邮需要。国家邮政局邮政业安全中心数据管理处副处长许良锋表示,主要快递企业上市之后,整体能力大幅提升,特别是在信息化方面,极大地提升了处理效率,即便是业务量急速增长,也不会造成大的拥堵。“邮政快递业以前是让电商推着滚动,现在是自我能力驱动。随着能力提升,以前需要3天甚至是5天去消化‘双11’的订单量,现在用时大幅压缩。”

今年快递业务旺季,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容松懈。国家邮政局要求全行业坚决执行《疫情防控期间邮政快递业生产操作规范建议(第七版)》,坚持做好预防工作、加强单位防疫管理、实行分区分级防控、加强人员健康防护、做好疫苗接种工作、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妥善应对疫情反弹等工作。多地邮政快递业从业者到社区志愿服务,“冒疫奔忙”、共同抗疫。

自11月6日起,我国多地出现雨雪天气,部分地区出现积雪,给邮政快递业生产运行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各地邮政管理部门及时发布消费提示,请消费者注意了解本地区快递公司有关服务提醒,呼吁包容理解快递小哥,并引导各寄递企业根据实际情况,积极调配车辆和人员资源,合理安排快件投递频次,及时转运和派送,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基础上做好服务。

原标题:国家邮政局:“双11”期间全国快递业务量达68亿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