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打通城市交通最后一公里 重庆开通15条小巷巴士
11-18 12:27:33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211118122808.jpg

11月18日,小巷公交3605路正式开行,该线路从轨道环线体育公园至嵩山南路,全长3.3公里,停靠站点为轨道体育公园站、石子山体育公园、盘溪路、金科十年城东门、金科十年城、嵩山南路等,投入2台6.5米迷你巴士,主要满足沿线市民早晚高峰时段出行需求,早高峰开收班时间7:00—9:00,晚高峰开收班时间17:00—19:00,班次间隔20分钟。

据悉,今年在中心城区新增10条小巷公交线路,被列入我市“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实事之一。市交通局、市道路运输中心将该项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点任务。3605路就是今年新开行的中心城区10条小巷公交线路的第10条线路,它的开行标志着这项实践活动任务目标全面完成。

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我市中心城区受特殊的“山城”地形地貌所限,背街小巷弯多坡陡、道路狭窄,一直是城市公交难以触及的“毛细血管”,群众出行极为不便。针对“背街小巷”群众出行难题,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会同公交企业不断探索,创造性开行小巷公交,突破传统车型,创新运营方式,弥补常规公交车型无法通达狭窄、坡陡、弯急道路的短板,有效扩大公交线网的覆盖深度,更好解决了公交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

QQ图片20211118122812.jpg

据了解,“小巷公交”统一编号,路号为“3”开头的四位数字,方便群众辨识乘坐,线路长度一般为3—5公里,车型为7座车辆或迷你巴士,执行2元一票制,与常规公交一样纳入中心城区公共交通一小时免费(优惠)换乘范围,65岁以上老年人等优待群体享受免费(优惠)乘车政策。

截至目前,中心城区已累计开行15条小巷公交线路,投入运力51辆,日均运行1800余班、6300多公里,运送乘客11000余人次。下一步,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将以交通强市和公交优先发展战略为指引,持续优化城市公交线网,不断推动公交服务品质提升,切实满足人民群众美好出行需要。

上游新闻记者郑三波 图/视频 郑三波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