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多处高速公路暂时封闭!辽宁连发大雾红色预警 最低能见度低于50米
11-18 14:41:38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1月18日消息,11月18日午前,辽宁大部地区出现大雾到浓雾,局部强浓雾。辽宁省气象部门连续发布大雾红色预警信号。

辽宁省气象台分析预测,11月18日,受地面鞍型场控制,全省大气层结稳定,近地面偏南风输送水汽,配合地面风场辐合;同时积雪融化,各地近地面层相对湿度增大,普遍在90%以上;低空暖平流有利边界层逆温形成,利于出现大雾天气。

受气温日变化影响,18日午后,大雾有所减弱,沈阳、大连、鞍山、丹东、阜新、铁岭地区有大雾,其他地区多云。

18日傍晚至夜间,大雾再次加强,全省大部地区有大雾到浓雾,其中,沈阳、大连、鞍山、抚顺、本溪、丹东、阜新、铁岭地区和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局部有强浓雾。

气象部门建议,此次大雾天气造成的能见度较低,最低能见度会低于50米,对道路交通、航空运输、海上航运有较大影响。大雾天气对电力、通信等企业的生产作业有不利影响。民众应减少户外活动,出行需加强防护。

另外,受大雾影响,辽宁沈阳、鞍山、丹东、锦州、阜新等地的多个高速公路收费站暂时封闭,或限制车型通行。交通部门提示在雾天行车应降低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行车距离,并开启雾灯做好警示,注意行车安全。

据预测,19日早晨,大雾自西向东逐渐减弱至消散。

原标题:辽宁连发大雾红色预警最低能见度低于50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