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港媒:欧盟推迟一项对台贸易机密计划,涉及高官访问与半导体合作
11-18 14:34:2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香港《南华早报》17日引述多个匿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欧盟推迟了一项提升和台湾贸易关系的机密计划。

《南华早报》援引多名匿名知情人士的话称,欧盟方面本周五计划宣布与台湾在贸易和经济方面上进行沟通的新战略形式,内容包括在半导体等特定领域展开合作,更多高官访问计划等。报道称,如果计划实现,将标志着欧盟与台湾之间的磋商变得更加频繁。

《南华早报》:在高压权衡对华关系的前提下,欧盟放置提升对台贸易关系计划

不过,《南华早报》称,这个由欧盟贸易委员会处理的公告在最后一刻被推迟了。消息人士透露,这可能会在将来重新讨论,欧洲议会也许会加入讨论,因为欧洲议会一直在推动与台湾加强联系。

据报道,前半年双边关系恶化之后,欧盟试图重新与北京接触,另一方面,欧盟还企图同时加强与“台独”势力的关系。报道还称,人们普遍认为,一些欧盟高层人士担心,追求与“台独”的联系可能会危及欧盟与中国之间的关系。报道称,尽管欧盟官员屡次辩称促进与台湾的经济关系符合一个中国原则,欧盟下属机构之一欧盟委员会对与台湾的双边投资协议不感兴趣。

欧盟旗帜资料图

另一方面,同为欧盟下属机构的欧洲议会近期屡次采取行动怂恿“台独”。欧洲议会10月通过所谓《欧盟 - 台湾政治关系与合作》报告,该报告鼓动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采取行动,提升对台关系。此外,欧洲议会11月4日还派议员窜访台湾。

针对欧洲议员窜访台湾一事,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4日表示,一个中国原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和国际社会普遍共识,是中欧建交和发展双边关系的政治基础。不同台湾当局开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是遵守一个中国原则的应有之义。欧洲议会是欧盟重要官方机构,其成员理应充分认识台湾问题的复杂敏感性,恪守欧方对一个中国原则的承诺,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维护好中欧关系发展的政治基础。中方敦促欧方纠正错误,不要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以免对中欧关系造成严重冲击。

原标题:港媒:欧盟最后一刻推迟提升对台贸易关系计划,涉及高官访问与半导体合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