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3.18亿元!45家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案款 重庆1088人领取
11-18 14:52:52 来源:上游新闻

今(18)日上午,全国法院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重庆分会场启动,全市45家法院,同时举行了执行案款发放仪式,共计发放执行案款 3.18亿元,涉及1027件执行案件的1088名申请执行人。

这些案款,主要涉及工伤赔付、农民工工资、赡养费、抚养费、小微企业合同款等。

001.png

“昨天执行到的钱,当晚就通知来领”

“法院的效率确实高,听说这个钱,昨天才到账,晚上就接到电话,喊今天来领,真的是感谢执行干警,真诚地说一声,辛苦了!我要给法院和执行干警点个赞,谢谢,谢谢!”在渝北区法院执行案款兑现现场,来自合川的朱先生,一个劲的对法院表示谢意。

002.png

△渝北法院执行案款发放现场,朱先生领到执行案款。

朱先生表示,他和4名工友们在渝北一家建筑工地打工,每人被拖欠了一万多元工资。这一年多来,为了这笔血汗钱,他们没少跑路,最后还打起官司。虽然赢得胜诉,但这个工钱一直没有要回来,他们便申请了强制执行。朱先生说,今天能拿到这笔辛苦钱,心里确实很高兴。因为工友们有事在身,他便代为领取。

“397232,您拿好!”现场,百元大钞在验钞机上哗哗哗地流过后,执行干警将清点好的执行案款送到了一位当事人手上。因他领取的现金较多,还特意提前准备了一个喜庆的红色口袋,开心地将执行案款装入其中。

003.png

△渝北法院执行案款发放现场

这名当事人姓李,2016年,他和30多个工友在礼嘉一个工地打工一年半,也是一直没有拿到工资。这次能顺利领取回绝大部分工钱,也是非常开心了。

执行案款的发放现场,还出现了温馨一幕。现场来了九位残疾当事人,因考虑到他们行动不便,执行干警特意将案款提前清点好,然后一一送到他们座位面前,当面进行清点后,完善领款手续。

004.png

△渝北法院执行干警正在为残疾当事人进行执行案款发放

上游新闻记者从渝北区法院了解到,这九名残疾当事人曾在同一家企业上班,其工资被拖欠了有九年。因他们的企业陷入困境停产后,涉及一些抵押。目前,企业资产处理工作已经完毕,便优先全额解决了他们的工资,共计5.6万余元。

全市45家法院集中发放3.18亿元执行案款

005.png

△渝北法院执行案款发放现场

当日,作为重庆主会场的渝北区法院,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总共向332名当事人发放执行案款4200余万元,涉及案件315件。其中,活动现场以现金形式发放200余万元、以支票形式发放2000余万元,涉及案件63件。同时,通过线上发放案款2000余万元,涉及案件252件。

006.png

△巴南法院执行案款发放现场

而分会场,沙坪坝区人民法院共发放案款45笔,兑付金额847.16万元;巴南区法院在本次集中发放案款活动中,发放的执行案款总金额为680余万元,涉及案件84件;九龙坡法院也为23名涉民生、小微企业的申请执行人发放执行案款279万余元。

007.png

△九龙坡法院执行案款发放现场

据市高法院执行局副局长王彦介绍,本次全市45家法院参加了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其中有8个法院在线上举行,25家法院线下发放,12家法院是“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发放,共计发放执行款 3.18亿元,涉及1027件执行案件的1088名申请执行人。这些案款,涉及工伤赔付、农民工工资、赡养费支付、抚养费、小微企业合同款等。

上游新闻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