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把艺术搬上云课堂!渝北“文以载道”干部职工文化艺术培训班直播课开课啦
11-18 14:52:06 来源:上游新闻

“足不出户就可以跟老师学,真好! ”“非常感谢渝北区文化馆为我们提供各种各样的学习机会,受益匪浅。 ”……一场疫情让原本多彩的线下文化艺术培训按下了暂停键,11月15日以来,渝北区文化馆首次开设“文以载道”——渝北区第六期干部职工文化艺术培训班直播课(以下简称“文以载道”直播课),通过微信群直播和腾讯会议直播的形式,将文艺培训送到干部职工面前,受到不少“铁粉”称赞。

11月16日18:30,在渝北区文化馆可以看到,“文以载道”直播课油画老师邹积平,正与工作人员配合调试手机镜头、支架、桌椅等设备,准备就绪后,直播开始。“Hi,手机前的学员们,咱们又见面了。这节课,让我们来一起学习油画花瓶的画法。”专业的讲解,加上互动式的台风,整堂课都沉浸在轻松的氛围中。

受疫情影响,渝北区文化馆11月3日起实行临时闭馆,为了让干部职工在家也能学习提升文化艺术修养,在渝北区文旅委的指导下,区文化馆推出了“文以载道”直播课,为此打造了多个实体直播间,配置专业直播设备进行线上艺术教学直播,学员们通过手机等终端设备便可随心学艺。从书法、舞蹈、瑜伽,到国画、摄影、吉他,都被一一搬上云课堂,实力圈粉。

3.png4.png

据悉,“文以载道”——渝北区干部职工文化艺术培训自2017年开始,作为品牌项目已开办四年,提升了全区干部职工的才能多样化、修为层次化,引领干部职工走进文化艺术殿堂,丰富了干部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为促进渝北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5.png

6.png

“把艺术教学从线下转移到线上,大大满足了学员们在家就能学艺的需求。”渝北区文化馆相关负责人介绍,线上直播教学能完美展现每一堂课程内容,各种贴心答疑解惑和学员的作品点评也能及时跟进。

7.png

8.png

渝北区文旅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文以载道”直播课的开展,很好地将公共文化服务阵地从“线下”转移到“线上”,着力实现闭馆“不谢客”,服务“不打烊”的理念。同时,促进了渝北区文化馆数字文化服务正向多层次、多样化、专业化、个性化发展,让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更为集中,群众艺术体验更多元,也保障广大群众更为安全、便捷地畅享公共文化服务。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