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7岁男孩生日收到40本书 表情亮了……
10-03 13:37:12 来源: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消息,10月3日,“男孩7岁生日收到40本书当场懵了”的话题登上微博热搜。男孩妈妈对极目新闻记者表示,生日这天她准备了满满一汽车后备厢的生日礼物,不只是书。

QQ截图20211003115821.png

视频截图(当事人视频账号)

一段网传视频显示,随着后备箱缓缓打开,“生日快乐”字样露出,一个男孩开心地跳跃。但发现生日礼物是40多本书的时候,他的笑容瞬间凝固,但懂事的他还是配合拍摄视频。

QQ截图20211003115826.png

视频截图(当事人视频账号)

对此,有网友表示:“不带这样整人的,心疼你三秒。”“长大后就懂了,这是父母沉甸甸的爱。”“家长的格局决定孩子以后要走的路。”

QQ截图20211003115834.png

视频截图(当事人视频账号)

此事发生在山东淄博。10月3日上午,男孩的妈妈丁女士告诉极目新闻记者,10月2日是他儿子7岁生日。今年的生日礼物,儿子没有具体说想要什么,考虑他一直很喜欢这套《大中华寻宝系列》,就在生日这天买给他了,以前都是从绘本馆给他借的。后来给儿子拆开之后,他每本都翻看了。

QQ截图20211003120138.png

视频截图(当事人视频账号)

丁女士说,她的职业是幼师,希望孩子能够快乐健康成长,好好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平时她也在培养儿子的阅读能力,从幼儿园中班就开始慢慢教他认字,现在他基本上都是自己独立阅读。其实,今年的生日礼物不只有图书,还有两个拼图玩具,他们还带孩子出去玩了一天,过生日登上热搜儿子也非常开心。

QQ截图20211003120019.png

视频截图(当事人视频账号)

因为儿子的性格比较活泼搞怪,丁女士和老公平时就经常拍摄一些视频发到网上,主要是想记录孩子的成长过程。记者在丁女士的视频账号上看到,从2018年7月5日开始,所有的754个短视频,基本上都是记录儿子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有跳舞跑步的,也有一家人游玩打闹的,还有儿子端着大碗干饭的。

QQ截图20211003120749.png

视频截图(当事人视频账号)

“平时家里氛围比较和谐,孩子的要求一般我们都会满足,但他的性格有些大大咧咧,希望他能更认真一点。”丁女士说。

原标题:“男孩生日收到40本书发蒙”乐翻网友,母亲:这套书以前都是借给他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