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最美退役军人”管东明:成立关爱基金,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10-03 09:30:13 来源:上游新闻

9月30日,2021年重庆市“最美退役军人”正式发布,重庆宇光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管东明获此殊荣。

GetAttachment.jpg

管东明1993年入伍,1997年退役。回到家乡后,他被安排在云阳县印刷厂上班,可随着企业效益的下滑,他不得不面临人生的第二次选择。曾在职业学院学习无线电专业,入伍后又在八一传呼台服役深造的管东明,选择了在通讯领域创业。

上世纪90年代末,各地电讯市场上曾属于水货泛滥,价格无标准、混乱无序的局面,然而管东明开的小店和许多卖手机的老板不同,他坚决不卖水货,并利用自己在部队娴熟掌握的通讯方面的相关知识和技能,给客户讲解行货和水货的区别。

随着国家对手机市场的监管力度逐渐加强,法律法规逐渐完善,手机水货逐渐淡出正规市场。管东明终于依靠军人的执着和诚信的口碑迎来了市场的回报,所有在他店里购买过产品的人,都成了他的回头客。

经过二十年的努力拼搏,管东明将一个小小的手机销售门店,发展成为云阳地区规模最大的通信器材经销商及知名电信运营商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并发展成集移动通信服务、酒店、餐饮服务等为一体的集团企业,提供就业岗位500多个。

如今,已当选为云阳县政协委员、工商联副主席的管东明开始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他时常关注着公益事业和社会弱势群体,公司招聘员工时他都尽量把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有工作能力的残疾人列为优先聘用范围。

2021年,由云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云阳县慈善会共同发起设立的社会公益性专项基金“退役军人关爱基金”正式成立,管东明任职该项基金理事长。目前,已帮扶过云阳县38名困难退役军人。

除此之外,管东明每年还会积极参与扶贫助学、公益事业建设、抢险救灾等各项慈善活动,累计捐款捐物达200多万元。

虽然脱下了军装,但管东明始终保持一名军人本色,在人生道路上实现自身应有的价值,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游新闻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