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庆走市场|国庆档首日票房超6亿元,《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占比超9成
10-02 17:24:09 来源:上游新闻

沉寂已久的国内电影市场,终于在国庆档迎来了升温。日前,根据猫眼专业版显示,国庆档首日国内电影票房已突破6亿元。其中,《长津湖》当日票房超4亿元,《我和我的父辈》当日票房达1.8亿元,成为引领国庆档票房的主力军。

5FAB5DD0-5617-4F13-8D03-0FD66E81BB88.jpeg

记者了解到,今年国庆档共有10余部影片上映,包括《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大耳朵图图之霸王龙在行动》、《老鹰抓小鸡》、《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五个扑水的少年》等。除了《长津湖》和《我和我的父辈》两部主旋律影片,其余大部分为儿童、动画、青春类型。

从票房来看,《长津湖》以国庆档首日超4亿元的票房成绩,排片占比39.8%,票房占比65.1%,成为同期最卖座电影;《我和我的父辈》当日票房为1.82亿元,排片占比33.4%,票房占比28.9%,仅次于《长津湖》;其余影片当日票房均未破千万。

重庆地区的观众对于《长津湖》也显示出明显的喜爱,该片国庆档首日票房达到1088.19万元,票房占比69.3%,排片占比42.6%;而《我和我的父辈》当日票房为386.57万元,票房占比24.6%,排片占比32.6%。

从全国来看,《长津湖》和《我和我的父辈》两者的票房占据了目前国庆档超9成的票房,坐实了此前业内对于国庆档“一超一强”格局的判断。

上游新闻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