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北大毕业美女基金经理10天亏10亿被“群嘲”,精准调仓后大逆袭
04-28 13:10:17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曾经上任10天亏损20%,最高亏损超10亿元的美女基金经理梦圆,在被“群嘲”之后强势回归,已经梦想成真。

美女基金经理梦圆

最新基金净值显示,梦圆管理的基金收益率已经回正。红星资本局发现,从梦圆3月9日亏损20%的低点开始,其管理的基金30余个交易日内上涨超23%。

从亏10亿到正收益

90后美女基金经理大逆袭

3月9日,梦圆管理的农银汇理医疗保健基金(000913)基金净值为2.5179元,为该基金今年以来的最低点。

此时,90后美女基金经理梦圆刚刚接替上任基金经理赵伟,上任才短短10个交易日。但她管理的两只基金——农银汇理医疗保健、农银汇理创新医疗混合,净值跌幅超过20%,浮亏逾10亿元。一时间这位美女基金经理被无情地“群嘲”,“一亏成名”而火出圈。

微信图片_20210428115105.jpg

“90后美女基金经理上任10天亏损20%”也引发质疑:作为一名90后基金新人,接手管理老基金,连一轮像样的牛熊都没经历过,就管理几十亿资金,这是否合适?是否对投资者真正负责?

不过红星资本局研究股票持仓结构后发现,梦圆接任时恰逢抱团股暴跌的初期,重仓医疗股的两只基金并没有任何操作,短时间也很难调仓,于是美女基金经理成了前任基金经理的“背锅侠”。

梦圆1992年出生,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硕士为英国雷丁大学,有6年证券从业经历,历任中银基金研究员,农银汇理基金经理助理,2021年2月24日开始担任基金经理至今。

而截至4月28日,农银汇理医疗保健基金的基金最新净值已反弹到3.10元,也就是说,在梦圆上任大跌20%巨亏10亿后,该基金开始强力反弹,从3月9日至4月28日期间,基金净值上涨23.12%,已经成功实现正收益。

精准调仓,堪称“神级操作”

那么,梦圆管理的基金反弹期间又发生了什么?其持仓又有什么变化?

从之前两只医疗健康基金的持仓看,基本上参与了“抱团”优质医药白马股,包括迈瑞医疗(300760.SZ)、贝达药业(300558.SZ)、药明康德(603259.SH)等。这些医药股恰好也是春节后调整最厉害的。

随着这些医药龙头股近期整体反弹,梦圆管理的基金净值又强势回归。红星资本局研究其股票持仓还发现,梦圆在医疗股上已经大举调仓,部分调仓堪称“神级操作”。

个股选择上,梦圆一季度期间主要调仓买入了康龙化成(300759.SZ)、药石科技(300725.SZ),两只个股均进入农银汇理医疗保健保健基金的前三大持仓,调仓后持续大涨,成为一季度的漂亮操作,这次调仓至关重要,很大程度上帮助了基金净值迅速反弹。

对比梦圆管理基金之前持仓的前三大股票:除了迈瑞医疗反弹尚可外,贝达药业、爱尔眼科(300015.SZ)反弹期间股价表现平平,贝达药业几乎未有像样的反弹。

此外,梦圆还在一季度适当降低了股票仓位,减持股票仓位接近9个点。截至2021年3月末,农银汇理医疗保健基金的股票仓位为84.55%,而去年四季度末的股票仓位是93.26%。如果没有减持这么多,其基金净值反弹还将进一步扩大。

一季度梦圆调仓后业绩大反弹

女人爱医美

梦圆重仓爱美客,月涨36%

有意思的是,作为一名美女基金经理,梦圆对医疗美容的股票也颇有兴趣。她在接管该基金后,与上任男性基金经理最大不同,就在于买入了医美概念股。一季度买入爱美客(300896.SZ)并进入前十大重仓股,而卖玻尿酸的爱美客被称为“女人的茅台”,最近一个月涨幅已达36%。

在其最新的一季度报告中,梦圆也分享了她的观点。她说,医药板块一季度整体呈现一个倒V行情, 1月份因全球疫情严重,市场依旧维持宽松预期,全球一级市场医药企业融资额维持较高数据,引导了A 股创新药及其产业链的上涨。4月份依旧是业绩期,预期部分赛道好,高增长,估值相对合理的公司会有不错的表现。从投资的角度来说,梦圆希望从中长线成长的角度去布局。

原标题:北大毕业美女基金经理10天亏10亿被“群嘲”,精准调仓后大逆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