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华谊兄弟2020年净亏损10.48亿元 营收下滑三成
04-28 12:08:00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27日晚间,华谊兄弟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与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2020年度,华谊兄弟实现营收15.00亿元,同比减少33.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亏损为10.48亿元,亏损同比收窄73.65%。

年报显示,2020年7月20日至报告期末,在公司出品、发行并上映的影片中,由管虎导演的《八佰》累计票房超过31亿元,公司参投的《金刚川》累计票房超过11亿元。

分产品来看,2020年华谊兄弟影视娱乐方面收入13.09亿元,同比减少38.87%,占总营收87.29%。品牌授权及实景娱乐方面收入1.25亿元,同比增长260.16%,占总营收8.33%。

值得注意的是,华谊兄弟已连续三年亏损。2018年至2020年,公司营收分别下降3.34%、41.18%及33.14%,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亏损分别为11.69亿元、39.78亿元及10.48亿元。

华谊兄弟同时发布了2021年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3.97亿元,同比上涨73.57%,净利润2.35亿元,扭亏为盈,净利润上涨263.62%。影片《温暖的抱抱》于2020年12月31日上映,截至公告日累计票房约8.64亿元;报告期内上映的其他影片还有《侍神令》《你好,李焕英》等。

华谊兄弟表示,目前电影《盛夏未来》《阳光劫匪》《美人鱼2》《一直游到海水变蓝》都已杀青进入后期制作阶段;电视剧或网剧方面,《古董局中局之掠宝清单》《我们的西南联大》已经完成制作。

在2021年4月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上,华谊兄弟副董事长王中磊表示,作为电影的生产者,应该更关注电影的内容,提升作品质量、艺术性,丰富作品的品类供给。对于一些电影直接选择在流媒体平台播放,王中磊表示这是影视行业受疫情影响的短暂现象。他指出,虽然视频媒体经过竞争拥有了一定市场占有率,但互联网不会完全取代电影院,在相当长的时间内双轨运行模式会比较多。

原标题:华谊兄弟2020年净亏损10.48亿元 营收下滑三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