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中疾控建议“五一”假期旅行归来应自我观察14天
04-27 06:00:51 来源:上游新闻

427.jpg

要闻

图片

·26日下午,正在广西柳州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来到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柳州螺蛳粉生产集聚区,了解企业改革创新、制造业和特色产业发展情况。

·中办、国办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意见》。

·26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的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草案二审稿明确,军人的荣誉和名誉受法律保护,不得以任何方式侮辱诽谤军人名誉。

·26日,国家安全部公布《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明确我国将建立反间谍安全防范重点单位名录制度。

·目前,中国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超过2亿剂次,中国疫苗全球供应已突破1亿剂次,正向80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提供疫苗援助,向40多个国家出口疫苗。

·中疾控建议“五一”假期旅行归来应自我观察14天,一旦出现可疑症状,做好防范感染他人的措施,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

·日前,最高检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中央巡视组原副组长董宏作出逮捕决定。

图片

26日,自然资源部发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地形地貌调查报告》。

·针对澳大利亚防长近日发表在台湾问题上不能完全排除与中方发生冲突可能等不当言论,外交部发言人说,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是中澳关系的应有之义。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6日表示,国际原子能机构将邀中国专家加入福岛核污水技术工作组。

·俄罗斯总统助理乌沙科夫表示,俄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拜登可能于6月举行会晤。

社会

图片

·受冷空气大风影响,今天,北京、天津、河北等地将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内蒙古中北部局地有沙尘暴。

·公安部交管局预计,今年“五一”假期民众旅游探亲需求强劲复苏,全国客流量将达2.5亿人次。

·民政部26日公布第二批地方民政部门依法取缔的部分非法社会组织名单,包括中国农业培训中心等共82家。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根据举报,依法对美团实施“二选一”等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

图片

·26日,应急管理部、上海市政府分别评定在“4.22”火灾灭火救人行动中牺牲的丰晨敏、汤伟佳同志为烈士。

·26日20时起,云南瑞丽市低风险区域有序解除居家隔离管理,实行常态化疫情防控。

图片

·黑龙江林草局26日通报,23日闯村伤人的野生东北虎被命名为“完达山1号”,初步判断为2到3岁的雄性未成年虎。

·26日晚间,郑州大学回应:“熟蛋返生孵小鸡”论文作者不是郑大教师。

·26日深夜,特斯拉再次发声,称近段时间让特斯拉车友承受压力,同时晒出外卖订单感谢车友的关怀和支持。特斯拉称,将全力处理和解决好现存的问题,也会处理好将来在发展过程中可能产生的每一个新的问题。

·住建部等6部门加强住房租赁资金监管,要求住房租赁企业单次收取租金原则上不超3个月。

·工信部日前就App个人信息保护新规征求意见,拟规定用户拒绝相关授权申请后,不得强制退出或关闭App。

QQ20210426-0.jpg

重庆

·4月2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进展情况汇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领导人气候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五一”假期有关工作。

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

·4月26日,市政府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从政治上认识、从政治上落实,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确保我市“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市教委、市市场监管局日前联合印发了《重庆市校外培训机构培训行为集中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决定自4月起开展全市校外培训机构培训行为集中专项整治。

·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轨道交通支队二大队一级主办余向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重庆市纪委监委指定管辖,目前正接受涪陵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6日,重庆在建最大跨径桥梁——新田长江大桥主桥实现合龙。57个节段、总重量近1.24万吨的钢箱梁,以“搭积木”的方式完成渐次铺展。

·连日来,重庆全市各区县多措并举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筑全人群新冠免疫屏障。打造方舱临时接种点、驾驶流动接种车进园区、由党员干部服务队送“苗上门”、自制趣味视频加大宣传……“十八般武艺”各显其能,为构筑防疫屏障,共筑一“臂”之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