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网购知名品牌商标“贴牌”乱真,触刑了!
04-26 21:00: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知名企业商标频频遭遇侵权难题,市场上假冒伪劣产品层出不穷,取证难问题常常让被害企业陷入被动局面。 

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重庆市检察机关将检察开放日活动“搬”进企业,企业如何维权,检察官给出了这样的建议。

重庆美心(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市检察院知识产权保护联系点,检察机关高度重视,上午10点,来自重庆市检察院、市检察院第五分院、南岸区检察院、南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员来到美心集团实地调研。

重庆美心集团成立于1989年,已成为门业研发制造为主导产业,先后荣膺“重庆市重点增长企业”、“重庆企业100强”、“中国民营企业五百强”等荣誉称号 ,美心商标被授予“中国驰名商标”。

“知识产权一头连着创新,一头连着市场,这里的每一扇门背后都凝聚了企业开发产品的智慧和汗水,品牌商标的培育和建立不容易。”走访期间,市检察院二级巡视员田渝说道,不法分子的假冒侵权行为,不仅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还损害了企业辛苦建立的品牌声誉。

去年9月,南岸区检察院办理了一起涉嫌假冒注册商标案。在2019年1月,犯罪嫌疑人陈某某与某学校宿舍楼改造项目工程现场负责人达成协议,双方约定订购美心防盗门以及美心防盗门安装工程,总共185樘门,共计21万余元。可之后,陈某某并没有按约定执行,他从别处购买了其他品牌的防盗门,每樘门的价格低于美心防盗门的单价。他在网上购买了“Mexin”的商标,并指示工人将商标直接粘贴在低价的防盗门上,安装在宿舍楼里,以假乱真。

案发后,陈某某被南岸区检察院提起公诉,去年下旬,被告人陈某某犯假冒注册商标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两年,并处罚金六万元。

案件办结后,南岸区检察院从此入手,梳理了近三年来办理的知识产权案件。2018年至今,南岸区检察院共审理涉嫌假冒‘美心’注册商标的假冒注册商标案5件,通过梳理这五起案件的态势、特点和规律,检察官发现,涉及注册商标罪案件的处理难度大,且在证据收集及打假过程中存在一定问题。为此,检方在今年初向美心(集团)送达了证据收集建议书,针对企业打假证据收集,提出了注重证据收集的种类、注重审查诉讼时效、注意公证数量的准确性、规范移送证据等建议,帮助企业堵漏建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