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进行下水道清淤时突发坍塌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04-26 19:56: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26日,万州北山大道999饭店发生下水道坍塌事故,致使1名正在执行清淤任务的工作人员被困,重庆万州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刻调派周家坝站2车12人赶赴现场开展救援。

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时,被困男子情绪十分不稳定,由于下半身被大量软土和砖块压制住,无法动弹。

由于现场围观群众较多,且下水道口随时有发生二次坍塌的风险,了解现场情况后,指挥员立即下令,2人负责现场警戒,疏散现场围观群众,1名消防员使用气体检测仪检测下水道内是否具有有毒有害气体,1名消防员使用电风扇排除管道内刺鼻气体,另一名消防员一边对被困男子进行心理安抚,一边深入下水道内部使用桶将软土和小石块运出,并使用荷马特液压破拆工具和手动破拆工具对无法直接清理的大型石块进行破拆后运出,扩大救援空间。

经过一个小时的紧张救援,成功救出被困男子,随后由在场等候的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