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正川股份启动发行4亿元可转债 太极集团一注射液获注册证书
04-26 21:30: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26日,“药玻瓶大王”渝股正川股份(603976)披露募集说明书及公告,启动总额4.05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程序,债券简称“正川转债”,债券代码“113624”。据悉,今年2月1日收到证监会出具的批复,4月27日在中国证券网举行网上路演,4月28日为本次发行的原股东优先配售日和网上申购日,申万宏源担任本次发行的主承销商。

4月26日,正川股份报收52.01元,涨停,换手率7.37%,总市值78.64亿元。

本期债券期限6年,票面年利率分别为:第一年0.50%、第二年0.70%、第三年1.20%、第四年1.80%、第五年2.40%、第六年3.00%,发行结束之日起满6个月后开始转股,初始转股价格为46.69元/股。公司控股股东正川投资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发行结束后,公司将尽快申请本次发行的可转债在上交所上市。

根据公告,本次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投向中硼硅药用玻璃生产项目及中硼硅药用玻璃与药物相容性研究项目。该项目是正川股份现有低硼硅业务的升级,技术水平较高。项目实施后,将有效推进国内中硼硅药用玻璃技术和工艺的改进,巩固公司现有的市场地位;同时,公司将实现产业链延伸,拥有完整的中硼硅玻璃“拉管-制瓶”生产能力,实现进口替代,提高核心竞争力和盈利水平。

正川股份2021年一季报显示,今年1-3月实现营收1.56亿元,同比增长7.65%;归母净利润1981.21万元,同比增长4.34%。2021年计划实现营收7.15亿元,净利润0.7亿元,分别较2020年增长42.43%和31.95%。

太极集团(600129)宣布,公司控股子公司西南药业近日收到国家药监局下发的有关药品注册证书,其申报的“枸橼酸咖啡因注射液(规格:1ml:20mg(相当于咖啡因10mg),注册分类:化学药品4类)” 经审查,符合药品注册的有关要求,批准注册。4月26日,太极集团报收14.92元,涨1.43%,换手率0.56%,总市值83.09亿元。

据悉,2015年,西南药业获国家药监局研制立项批件。2019年5月,又收到国家药监局关于有关《受理通知书》,申请事项为“已有国家标准药品的申请:减或者免临床研究”。截至目前,该产品累计投入研发费用约为694.万元。枸橼酸咖啡因注射液的适应症为用于治疗早产新生儿原发性呼吸暂停,当前在欧美地区,枸橼酸咖啡因制剂已成为临床上治疗早产儿呼吸暂停的首选药物,被世界卫生组织核心基本药物标准目录以及儿童基本药物标准目录明确收载,并成为国外新生儿重症监护室的常用药物之一。其原研公司为意大利凯西制药公司。

该注射液为《国家医保目录(2020 版)》乙类药品。截至目前,国内4家公司有该产品生产批件,西南药业为第5家获得仿制上市。2019年该药品在中国城市公立医院销售总额约2.30亿元,2020年上半年在中国城市公立医院销售总额约1.14亿元。

太极集团表示,根据国家相关政策,境内申请人仿制已在境内上市原研药品的药品, 应与原研药品的质量和疗效一致。该药品批准上市视为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有利于提升该药品市场竞争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吴晨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