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人民小学“红领巾宣讲团”出征!
04-26 21:45: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一封家书》、《英雄母子·千金散尽为革命》……今(26)日,在重庆市人民小学校园内,几名小学生宣讲员将革命先烈的故事娓娓道来,人民小学教育集团“红星耀童年 百童讲党史”红领巾宣讲团正式出征。

时值建党一百周年之际,重庆市人民小学教育集团开展了“红星耀童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创建工程主题教育活动,让少先队员在活动中传承红色基因,听党话,跟党走,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为此,学校决定成立“红领巾宣讲团”讲述党史故事,集团各个校区通过“三百行动”,选拔和招募了533名红领巾宣讲团成员。

出征仪式上,三名红领巾宣讲团成员及一名党员教师现场为同学们讲述了党史故事。

“渣滓洞六号牢房改装的展馆里,陈列着几封家书。其中一封就是我的曾祖父傅伯雍写给他的妻子和弟弟的。”人民融侨小学四年级3班学生霍与同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她的曾祖父傅伯雍《一封家书》的故事。她说,曾祖父将自己穿破了的白衬衫撕下当信纸,将床垫竹子削尖当笔写信。

“在狱中曾祖父受狱中党组织委派,利用老乡关系对两名看守做策反工作。那些家书就是其中一名叫作赵正清的看守送出来的。”霍与同说,妈妈给她讲了不少曾祖父的故事,还带她专门到渣滓洞参观了曾祖父被关押的牢房。

“在我3岁时,曾祖父去世了,他的模样我已记不太清,但我会永远铭记曾祖父和无数先辈们志存高远、勇敢坚韧、舍身忘我的革命精神,以身作则,做好身边的小事。”霍与同说完,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重庆,是一座英雄城,是一片英雄的土地。”重庆市人民小学六年级2班的谭雯心为同学们讲述了“千金散尽为革命”的红岩英烈王朴和他的母亲金永华的故事,“王朴母子无私为人民的利益献出自己的一切,我们要向王朴学习遇到困难不能屈服,还要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把这一革命英烈家庭的家训、家风故事讲述传承!”

不仅要在学校讲党史故事,接下来,533名红领巾宣讲员将进校区、进社区、进单位,用他们的声音,讲述党的百年历史。

活动现场,还对来自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渝中区分公司、上清寺街道办事处、新浪重庆、渝中区交巡警支队上清寺大队、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等7家单位作为重庆市人民小学教育集团“红星耀童年 百童讲党史”红领巾宣讲团巡回宣讲的共建基地进行了授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