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荐股大师”主动带你飞 退休大妈一周蚀财数十万
03-04 10:11: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群里股神带你炒股,稳赚不赔,这样的好事可要多留个心眼,搞不好就变成血本无归。近日,家住大渡口的陈女士就遭遇到了“荐股诈骗”,短短一周时间就被骗数十万元。好在大渡口警方及时破案,为陈女士挽回损失共计18万元。3月3日,陈女士满怀感激之情,将一面锦旗送到新山村派出所。

GetAttachment (5).jpg

陈女士刚刚退休,手里有些闲钱,正寻思着做些投资。去年年底,陈女士被拉入了一位“炒股大师”的微信群。这位大师经常给大家推荐一些股票,说是稳赚不赔。群里的成员也相互晒自己的收益,都夸“大师”厉害,这让陈女士对“大师”深信不疑。 “炒股大师”给陈女士推荐了一个“股指分析交易软件”,陈女士立即开通了账户并转入5万元。

开通股指分析交易平台以后,陈女士按照“大师”的推荐进行操作。看到账面上的确盈利不少,就又往账户转入数十万元。正当她沉浸在发财的梦想当中时,突然有一天,陈女士发现该交易软件上的股价走势和一些市场正规平台的股价走势不一样,这才开始警觉。随后,陈女士申请提现,发现根本提不出来钱,终于意识到被骗,赶紧报警求助。

大渡口警方侦查发现,这是一起典型的“荐股诈骗”案,陈女士操作的股票交易软件其实是山寨APP。通过资金流和信息流,民警发现陈女士投资的钱都流入到河南焦作的一个私人账户。办案民警立即前往河南焦作,一举抓获张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到案后,张某等人对“荐股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主动退赃18万元。

目前,张某等主要犯罪嫌疑人已经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大渡口警方介绍,荐股诈骗是当前高发的典型电诈案。

作案手法分为三步:

第一步将受害者拉到炒股大师群,通过群里大师和股民(其实都是托)的洗脑,诱骗受害人炒股投资;

第二步让受害人注册投资平台,转入资金进行股票交易。其实这个平台是他们自己设计专门用于诈骗的软件,股价涨跌由他们掌控;

第三步通过在软件后台操纵股价引诱受害人持续转入资金,一旦受害人要提现或者意识到被骗,就会被后台踢出。

大渡口警方提醒,股民应到正规证券机构进行投资,如果在网络上遇到陌生人介绍“炒股大神”“内幕信息”,或遇到自称某机构发展会员、代人“建仓”、提供“个股”时,一定要擦亮眼睛加以甄别。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实习生 张梦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